回到顶部

农广天地:一棚两用 猪菜共生

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来源:央视网2019年05月23日 15:07 A-A+

央视网消息:记者参加了一次特殊的体验活动——遛猪。活动现场不仅能遛猪,还能参观巴马香猪的生活环境和品尝美味的烤脆皮猪。原来这是一个叫谭棱丹的人推广农产品的一种营销方式,他的养殖场在中国长寿之乡——广西巴马县。谭棱丹养了十年的巴马香猪,但是随着养猪的环保要求越来越高,他通过不断摸索,终于琢磨出了一种猪菜共生的生态种养模式。这种模式可以在一个大棚里既养猪又种菜,不仅解决了养猪面临的排污问题,还降低了种菜的施肥成本。大棚里的巴马香猪不仅可以吃到健康可口的饭菜,睡蓬松的软床,猪场里还闻不到刺鼻的臭味,猪圈里看不到堆积的粪便,只有菌末的清香,小猪们吃喝拉撒睡全都在这张神奇的床上解决,既卫生干净,又省时省力。谭棱丹利用猪和菜之间的微妙关系,打造了一个生态种养的小环境,在生态循环的同时提高了农产品的品质。那谭棱丹为什么要这么做呢?又是如何实现共生的呢?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