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角儿来了》一曲黄梅飘天外 几代耕耘艺坛香

CCTV节目官网-CCTV-11 角儿来了 来源:央视网2019年05月17日 15:42 A-A+

董艺与安徽省黄梅戏剧院院长蒋建国

董艺与安徽省黄梅戏剧院院长蒋建国

三对黄梅人共同演绎《天仙配》片段

三对黄梅人共同演绎《天仙配》片段

央视网消息:“树上的鸟儿成双对,绿水青山带笑颜……”当年,黄梅戏《天仙配》风靡大江南北,淳朴流畅的唱腔、明快抒情的表现力、质朴细腻的表演风格,使得黄梅戏这个名不见经传的民间小调,跻身成为举国闻名的五大剧种。安徽省黄梅戏剧院是培育黄梅英才的艺术沃土,自1953年成立以来,已走过65年的峥嵘岁月。这里不仅诞生了第一部黄梅戏电影《天仙配》,还走出了黄梅戏一代宗师严凤英、王少舫,孕育了魅力非凡的黄梅戏“五朵金花”。5月19日20:34戏曲频道,《角儿来了》邀请您一起走近安徽省黄梅戏剧院,感受别样的黄梅情缘。

邂逅老物件 重温黄梅情缘

蒋建国讲述镇馆宝物背后的故事

蒋建国讲述镇馆宝物背后的故事

董艺与安徽省黄梅戏剧院角儿们畅谈往事

董艺与安徽省黄梅戏剧院角儿们畅谈往事

一个老物件就是一个时代的缩影,其身上凝固着一个瞬间、珍藏了一段故事。在黄梅戏剧院资料馆里,就有着不少老物件,让人徜徉在黄梅戏的岁月长河中品味芬芳。本期节目现场还原了安徽省黄梅戏剧院资料馆的场景,将一代宗师严凤英的金唱片、点翠头面,以及特批二两黄金绣成的金丝蟒袍展现在观众朋友们的面前,让人身临其境地回顾安徽省黄梅戏剧院跌宕起伏的成长历程。那么,就要请您猜一猜了,能被称为安徽省黄梅戏剧院的镇院之宝的,会是怎样一个老物件呢?

欢声笑语缘系省黄  梅开八度后继有人

董艺与安徽省黄梅戏剧院师生们合影

董艺与安徽省黄梅戏剧院师生们合影

黄梅新人现场献艺表真心

黄梅新人现场献艺表真心

在安徽省黄梅戏剧院的培养下,八位梅花奖得主先后诞生。他们也引领“安徽省黄梅戏”走向更广阔的天地。在《角儿来了》的现场,梅花奖演员吴亚玲、蒋建国、孙娟、何云以及黄梅戏导演潘昱竹,优秀演员周珊、余顺欢声笑语畅谈剧院点滴,或爆笑、或惊喜、或惆怅、或暖心。究竟是什么样的往事引得全场观众笑声不断?又是什么样的原因和动力让安徽省黄梅戏剧院人才辈出?“玉瓷之石,金刚试之”,是什么样的精彩表演,让我们从青年黄梅戏演员的身上看到蓬勃的希望呢?5月19日20:34戏曲频道《角儿来了》邀请您一起走近安徽省黄梅戏剧院,了解几代黄梅人的成长历程。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