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法律讲堂》文史版应邀出席法律史国际学术研讨会

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文史版) 来源:央视网2019年05月13日 09:11 A-A+

2019年4月19-21日, 由福州大学法学院主办和承办的“规范、制度、思想、裁判——中国法律文化的传统与当代”国际学术研讨会在福州大学举行,来自海内外的几十位法律史专家学者以及福州大学法学院的师生出席了这次研讨会。

《法律讲堂》文史版应邀出席了本次学术研讨会,并与有关专家就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的媒体传播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同时为下阶段《法律讲堂》文史版的改版升级征询了相关专家意见。

张生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研究员
    中国法律史学会会长

俞荣根  西南政法大学教授

赵晓耕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

杜文忠  西南民族大学教授

中华传统法律文化源远流长,其核心理念内蕴于规范、制度、思想及裁判之中,与会学者就如何汲取中国传统法律文化的优良因子,并发掘其当代价值发表了自己的真知灼见。

 ▲何勤华  华东政法大学教授

▲侯欣一  天津财经大学教授

《法律讲堂》文史版主讲嘉宾王忠灿副教授在会上做了《宋代官员犯罪案件的事实调查:“体量”》的研究报告,赢得了与会专家的关注和肯定。

▲王忠灿  许昌学院副教授

《法律讲堂》文史版执行主编喻佳会后逐个拜访了相关专家,并向这些优秀专家发出了诚挚邀请,共同为普及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贡献力量。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