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守护明天》第三季检察官试镜选拔和选题论证会在北京举行

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来源:央视网2019年05月13日 09:02 A-A+

  

4月9日至11日,《守护明天》第三季检察官讲述人试镜选拔及选题论证会在最高人民检察院举行。为了进一步提高节目品质和品牌影响力,《法律讲堂》栏目邀请国内少年司法的权威专家召开了选题论证会。上海政法学院副校长姚建龙、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主任佟丽华、最高检第九厅王海处长、社会与法频道综合部副主任权勇及全体主创人员参加了会议。

上海政法学院副校长 姚建龙

 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主任 佟丽华

最高检第九厅处长 王海

社会与法频道综合部副主任 权勇

《守护明天》作为未成年人保护领域的一档品牌电视节目, 目前已连续播出两季,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今年的检察官主讲人选拔报名范围基本覆盖全国,从数量到范围均超过前两季。

  1  试镜 选拔

来自全国检察系统的23位未检检察官们经过第一轮初选进入最终选拔试镜。这次选拔试镜选出的检察官将参加节目录制。选拔现场,23位未检检察官真情讲述了他们的职业故事和感悟,展现了未检检察官的风采。

2  研讨 论证

《守护明天》第三季关注哪些热点话题?如何更好地回应公众关切是主创团队首要考虑的问题?两天的论证会上,与会专家和主创人员就第三季的主题方向进行了讨论,并对各地报送来的几十个案例进行了筛选论证,参与本次选拔的检察官们除了带来自己的案例故事,也带来了他们对于未成年人保护问题的思考和呼吁。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