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近科学》节目预告(4月22日-4月25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走近科学 来源:央视网2019年04月22日 15:50 A-A+

  度量未来(上)                       播出时间:42214:25

国际计量大会于201811月通过使用量子化国际单位制取代现行实物基准的决议,并于2019年全面实施。在2019年国际计量日前夕,记者探访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亲身感受这次计量科学变革的奥秘。                     

度量未来(下)                       播出时间:42314:25

中国计量科学团队不但独创了使用能量天平测量普朗克常数的方法,特别是提出的两种原级测温法,为前沿科学和尖端技术的发展提供支撑。记者体验展示重量和温度的计量的发展和变革。        

平安“回家”(上)                   播出时间:42414:25

载人航天工程最重要的一个原则就是要保障宇航员的生命安全,让飞上太空的航天员能平安健康返回地球。中国科学家通过不断地创新、改进飞船回收着陆系统,将宇航员平安送上天并又能安全返回地面。        

平安“回家”(下)                   播出时间:42514:25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508所承担了“神舟”飞船回收着陆系统的研制任务,研制成目前国内回收质量最大、着陆速度最低、可靠性安全性最高、系统最复杂的一套航天器回收系统。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