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渔夫遇到俏姑娘 深海淘金年卖700万 20190326

来源:央视网2019年03月26日 22:3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他当了10年渔民,为了心爱的姑娘,要上岸创业。市场上卖鱼,却生意惨淡,半年只赚了1000元。遇到一条奇特的鱼,他的命运从此逆转。一条稀罕鱼,让他悟出了赚钱门道,2017年销售额达到700万元。看海南三亚的肖石成如何巧招卖鱼、海上淘金?

[致富经]渔夫遇到俏姑娘 深海淘金年卖700万 20180822

今天,肖石成要出海收鱼,他告诉记者,要想知道他年销售额700万元的财富秘密,就得先跟他一起,去找一种特别的鱼,正是那种鱼,改变了他的命运。

肖石成:我们带你去找一条很鲜艳的鱼。五颜六色,那嘴巴就像鹦鹉那样,绿的像翡翠,很漂亮。

肖石成说,在见到那种鱼以前,他半年只能赚到1000元钱,但自从遇到那种鱼,他忽然悟出了一个赚钱的门道,让他2017年的销售额达到了700万元,这到底是种什么鱼呢?

出港前放上一挂鞭,这是渔民的习惯,祈求一帆风顺、满仓而归。渔船在海上行驶了6个小时,到达了距离海岸线40海里的水域,没想到还没见到那种神秘的鱼,就先遇到了几位特殊的朋友。

张江山:咕噜噜噜噜噜,你学的还挺像的。

5只海豚围着渔船来回嬉戏,这种情景,即使是出海十几年的老渔民都很少碰到。

同期:碰到海豚感觉有灵性,很有预兆,很幸福的感觉。

小小的插曲,让肖石成找鱼的劲头更足了,他将船靠近一艘钓船,打听有没有那种神秘的鱼。

肖石成:那个鱼在这钓不到是么?他们船上没有?偶尔会钓到,但是还不知道。很难钓么这条鱼?

神秘的鱼没找到,但肖石成却说,他一定要找到给记者看看,因为那种鱼对他有着不一样的意义。

肖石成:因为这鱼对我有启发,启发了我就是一路来,从无到有,一路致富这样。

记者:都靠那条鱼呢?

肖石成:对对。

肖石成顺便收了些其他品种的鱼。渔船继续在海面上开了一个小时,我们又遇到了另一艘钓船。两艘船一靠近,肖石成一个箭步就垮了过去,但当记者要过去的时候,却发现,这一步可没有那么容易。

从5月1日开始,到8月15日,是我国南海的休渔期,大型的拖网船不能出海,只有收购船和小型的钓船可以,鱼不能撒网捕捞,只能通过放鱼钩的方式钓上来。

肖石成:大鱼来了,奇迹出现了,这是石斑鱼吧,对,红点斑。立鱼,白立。

[致富经]渔夫遇到俏姑娘 深海淘金年卖700万 20180822

各式各样的鱼钓了很多条,却怎么也没看到他要找的那一种。肖石成说,那种鱼有点神秘,喜欢待在海底的珊瑚下面,而且它们牙齿锋利,能轻易把鱼线咬断,想钓上来一条,可没那么简单,这到底是什么鱼呢?肖石成在遇到它以后,又悟出了一个什么赚钱门道,让他2017年销售额达到700万元呢?

20年前,18岁的广东小伙肖石成来到海南,成了一名渔民,每次出海少则半个月,多的时候要两个月才能上岸一次,每次上岸也只能待上一两天。对于当时年轻的肖石成来说,最让他无法忍受的,就是大海上的孤独,他还给这份孤独,写了首诗。

肖石成:以船为家,以海为地,茫茫大海,风猛浪大,惊心动魄,和鱼作伴,吃不安宁,睡不好觉,有病难医,有苦难诉,与世隔绝,但以此为生。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3月26日 22:37

视频简介:他当了10年渔民,为了心爱的姑娘,要上岸创业。市场上卖鱼,却生意惨淡,半年只赚了1000元。遇到一条奇特的鱼,他的命运从此逆转。一条稀罕鱼,让他悟出了赚钱门道,2017年销售额达到700万元。看海南三亚的肖石成如何巧招卖鱼、海上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