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1点档》节目预告:《贝尔生存训练营(1))》(2019年3月1日)

CCTV专区 CCTV-10科教频道 来源:央视网2019年02月27日 12:31 A-A+

高能预警!贝尔生存训练营正式开营!

贝尔· 格里尔斯,被人称为“站在食物链顶端的男人”,是勇敢、乐观的“骑士精神”的化身。为了求证离开手机和电脑的青少年,是否具有独立的生存技能?

他再次出手,打造荒岛生存训练营!他把十名少年分成两组后,扔到了英国威尔士贫瘠的山腰上,看他们自己如何求生。这些孩子会有怎样的表现呢?就跟科教授一起了解下吧!

搭建临时住所大比拼

1)只有最基本的生存条件

2)没有舒适的家具和科技产品

3)两个星期不用手机

这些限制,让十名少年难以适应,为了激发他们在荒野中的斗志,贝尔将他们分成了男孩组和女孩组展开竞争。

距离天黑还剩两个小时,初来乍到的两组成员必须在有限的时间内,搭好自己队伍的临时住所。在塔拉的带领下,女孩组的住所已经逐渐成型。然而另一边的男孩组进行得不顺利,虽然男孩子在体力上更具优势,但子因为没有人出来主持大局,导致他们在进度上落后一大截。眼看天就快要黑了,他们只搭建了一个四处漏风的“破房子”。

科教授小提示:

在野外求生中,有一条著名的“三”定律,没有氧气,最多生存三分钟,没有水,最多生存三天。没有食物,最多生存三周。其中提到,没有庇护所,最多生存三小时,因此搭建一个不错的庇护所,不仅是为了舒适着想,更能起到保暖遮雨等效果。

横渡寒冷河流的要诀

两组队员要经受穿越复杂地形的考验。接下来他们要面临的是,危险的岩石与河流。河水很冷,一旦摔倒就有可能患上低温症。孩子们必须利用刚下水,因兴奋飙升的肾上腺素,发生作用的短暂时间过河。

科教授小提示:

在过河时,由三个人组成三角队形,会更稳定。但这种稳定的队形还有一个缺陷,那就是视野不好,总会有人看不清前进的方向,因此要多加注意。

用刀的讲究

刀,是常见的求生工具。安全使用刀具,也是一项不容忽视的求生技能。刀具十分锋利,非常危险。用不好危及自身安全,求生者要做的是屈膝站稳,然后用刀往外削。

科教授小提示:

大腿附近有个危险区域叫作“死亡三角区”,一旦削下去割断一根股动脉,很可能导致失血而死。贝尔对小求生者们采取军事化训练,旨在提高他们身体的基本素质,同时更重要的是,锻炼他们的毅力,以应对前方的艰难困苦。

央视科教频道“21点档贝尔生存训练营(1

播出时间:201931 20:43

     







860010-111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