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百家讲坛》节目预告:《王阳明》(2月27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来源:央视网2019年02月25日 11:37 A-A+

《王阳明》第八集 宁府之变               227日播出

在南赣上任的短短几年时间内,王阳明便使得这一地区“重现生机”,不仅悉数清剿了各山头的“匪患”,同时还在这一带,建立了和平县、崇义县、平和县。三县的设立加强了政府的管理,保护了百姓的安全,提升了当地居民的道德教化。

“破山中贼易,破心中贼难”。王阳明正是通过这一系列的举措,不断地破除着当地百姓和自己心中的那份私欲,赶走了那个难以破除的“心中之贼”。

然而,就在王阳明在南赣进行综合治理,推进他的系统工程的时候,江西北部却出现了一场全新的乱局——宁王起兵谋逆。一场朱氏家族内部争夺皇位的斗争,紧锣密鼓地拉开了帷幕。

                                                                                                                      

面对这样的局势,刚刚稳定了江西南部的王阳明,又将展开怎样的行动?阳明心学,又会借此机遇,出现怎样的变化呢?江西师范大学方志远教授做客《百家讲坛》,为您精彩讲述系列节目《王阳明》第八集《宁府之变》。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