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法律讲堂》栏目与广州大学共同举办的“岭南优秀法律文化发掘与传播”座谈会

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文史版) 来源:央视网2019年02月01日 19:55 A-A+

1月22日,《法律讲堂》栏目与广州大学共同举办的“岭南优秀法律文化发掘与传播”座谈会在广州大学召开。

广州大学党委书记、教授屈哨兵介绍了近年来广州大学在岭南文化研究领域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来自广州大学法学院与人文学院的领导、学者与栏目组共同探讨了岭南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岭南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州大学身处岭南文化集大成之地,充分利用天时地利人和,先后成立广府文化研究中心、广州十三行研究中心、岭南文化艺术研究院等研究基地和平台,在活化岭南历史文化资源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

《法律讲堂》栏目制片人苏大为介绍了《法律讲堂》在开展普法教育、推进法治进程、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社会进步等方面所做的努力。

2018年,《法律讲堂》栏目与广州大学共同策划并录制了由该校刘云生教授主讲的春节系列节目《传世家风》,节目播出后收获了很好的社会效果。此外,在2019年的文史版春节系列节目《年话中国礼》中,刘云生教授也将担任主讲。

社会与法频道综合部副主任权勇表示,接下来《法律讲堂》将携手广州大学,共同探讨双方在加强岭南优秀法律文化的发掘、研究与传播等方面的合作空间,推动台校合作全面走向深入,为广州培育世界文化名城与建设新岭南文化中心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860010-1102014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