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单集视频播放量破7000万!《警察特训营》第三季成抖音爆款!

CCTV节目官网-CCTV-12 警察特训营 来源:央视网2019年01月21日 12:19 A-A+

  上周五18:00,《警察特训营》第三季第七集“如期而至”,李超、杨亚磊两支战队上演了一场紧张刺激的定点查缉与尖峰时刻比拼!

  节目一经播出,即引发全网网友热烈反响。三支定点查缉短视频在不到2天的时间里,抖音累计播放量超过7000万,累计点赞量突破170万!

定点查缉三支短视频播放量超7000万

定点查缉三支短视频点赞量超170万

  其中,杨亚磊战队缉拿追捕嫌疑人的短视频,单支播放量超6000万,点赞量超164.5万,评论978条,转发1.8万次!

  拦截抓捕犯罪嫌疑人短视频成为抖音爆款

  以下,是选取的部分网友的精彩评论!

  @百花jehg:“这就是中国版的“蜘蛛侠”呀!”

  @金霸王:“小哥哥、小姐姐都是人才呀!”

  @不见6lojf:“这都敢玩,心理素质真是杠杠的!”

  @河的一条:“哥,你那还叫恐高,那我这是什么~~”

  @小草向南:”这是让犯罪分子提前熟悉投降的标准流程吗?”

  @榴莲味的小草:“果然帅的小哥哥好看的小姐姐都被上交给国家了。”

  @金荷狐狸:“抓犯罪嫌疑人是重要,可是你们的安全更重要,请为家人珍重,看得我都出了一堆冷汗了,愿守护我们的你们平安健康!

  ......

  现在,就让我们一起回顾下《警察特训营》第七集中引爆网友口碑的精彩片段吧!

  第一场考核定点查缉,是一个开放式的考核,要求两队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自行在道路上设点查缉,拦截抓捕犯罪嫌疑人。

  值得注意的一点是,选手在设置完拦截点后,教官担任的线报员才会向两队汇报闯关的嫌疑人信息。这意味着两队选手事先对于即将发生的警情一无所知,也无法判断即将拦截的犯罪嫌疑人危险程度,只能现场随机应变。

  首先出战的李超战队,在5分钟的设点完毕后,根据接收到的嫌疑人信息,他们在前面拉起阻车钉,将目标车辆引导到检查口当中,同时开车把后方堵上,防止嫌疑人后倒车逃跑。

  前期进展顺利,却不料犯罪嫌疑人突然趁机跳起逃脱,冲破重围,导致李超战队在距离较远的地方才捕获到犯罪嫌疑人。

犯罪嫌疑人趁机冲出包围圈

  随后出战的杨亚磊战队表现的更是精彩,迅速拦截抓捕到了身负重大刑事案件的犯罪嫌疑人。

犯罪嫌疑人抓捕过程

  可以说这是一场没有多大悬念的比赛。虽然两队都拦截抓捕到了目标,但相比分工明确、操作规范的杨亚磊战队,李超战队就稍显混乱了,团队合力更是有所欠缺。

  可没想到,教官竟指出,迪亚尔在与歹徒搏斗的过程中,不幸“中刀”,这让比赛最终成绩胜负难料。

迪亚尔“中刀”瞬间

  而在随后的打分环节,两位情显教官(嫌疑人)现身点评各队未查到的失误点。由于李超战队失误点过多,又让胜利的天平导向了杨亚磊战队。

  在第一场比赛结束后,两队又展开了新一轮的较量——尖锋时刻。

  根据比赛规则,挑战分为三轮,3轮下来用时短的获胜。

  此外,在前2轮挑战过程中,选手还需要站在高空指定位置回答主持人问题,回答错误加时20秒。而第二轮选手必须一直回答正确后方可下落,这对于选手的胆量无疑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在第一个轮悬崖行走环节中,两队的选手表现都十分的令人担忧。不仅迟迟不敢迈出第一步,还在跨越第一个断板用掉了本轮唯一一次抓住主绳的机会,这意味着两队的选手如果再次抓住主绳,战队就将被淘汰出局。

两队选手惊险瞬间

  此外,杨亚磊战队的选手刘东颖不仅速度落后李超战队的史正琪1分19秒,还在提问阶段回答错误,导致战队又被加时20秒。

  而在随后进行的是协作攀爬挑战,由于队员于祖尧恐高的情况,让队长杨亚磊最终不得不决定由强悍的迪亚尔陪同于祖尧一起挑战第二环节的攀爬任务。

第二环节攀爬目标

  在这个环节中,因为攀爬物的特殊性,整个攀爬过程越到后面难度越大。比如,攀爬天梯时绳索会大幅度的摇晃;攀爬轮胎时,整个过程全靠手、腰腹发力;攀爬天梯横杠时,选手不得碰触两边的铁索,导致迪亚尔只能一手抱横杠一手拉着于祖尧踩在自己的腿上往上爬,自己则依靠身体发力。这不仅考验选手的协作能力,更是对体能的一个极大挑战。

  此外,两队选手在回答问题时也都耽误了些时间。

两队选手场上表现

  到最后一轮空中吊桥比拼时,由于前期的失误,导致杨亚磊战队远远落后李超战队。

  可以想象,在如此激烈的比赛中,每一秒都有可能决定比赛胜负。最终,杨亚磊战队被拖入加时赛。

  加时赛“迎难而上”竞赛规则很简单,只要求两队各派一名选手出战,同时攀爬高空软梯,落地后计时结束,速度快的一方获胜。

  比赛刚开始,两名选手表现的可谓旗鼓相当。但随后,场上的情势发生巨大的转变,李超战队的涂文虎在攀爬时一脚踩空,攀爬速度大幅度下降。最终,杨亚磊战队以2比1的得分赢得比赛。

选手正在争分夺秒攀爬中

  看了这么多精彩评论和神操作的你,有没有被《警察特训营》圈粉?本周五晚18:00,锁定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警察特训营》第三季第八集即将开播,不见不散!







860010-1102101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