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傲雪寒梅北地开 20190120

来源:央视网2019年01月20日 21:1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本片向观众讲述了年过花甲的吉林省公主岭市黑林子镇八叉子沟的农民唐绂宸,在人称“梅花院士”的中国工程院资深院士,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陈俊愉教授团队的指导和帮助下,用十几年的时间认认真真只做一件事情,经历了一连串猝不及防的风暴、困顿和打击,淘汰了一些不适合的品种,精心筛选培育出10余个适合在寒冷地区生长的抗寒梅花品种,终于让梅花在东北的这片黑地上散发出了属于自己的幽香。抗寒梅花从北京一路北上跨越1000多公里,终于在这片寒地黑土上深深扎下了根,安家落户,不用采取任何防护措施也能够安然地渡过寒冷的冬天。打破了千百年来梅花不能过黄河的传统界限。现在唐绂宸的抗寒梅花家庭合作社,每年可生产抗寒梅花苗木200万株,纯收入300多万元。“满树梅花天下春”已经成为了东北大地上一道靓丽的风景。梅花绚烂的色彩、高贵的品德和顽强的生命力,给唐绂宸父子两代人以力量,是他们让梅花在东北绽放,让“北人全未识梅花”成为了历史。在本期的节目当中,记者就将为您探秘主人公唐绂宸的梅花致富梦。

播出时间:2019年1月20日19:00-19:30央视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9年01月20日 21:1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年过花甲的农民唐绂宸在人称“梅花院士”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陈俊愉教授的指导和帮助下,用十几年的时间认认真真地做一件事情,经历了一连串风暴、困顿和打击,他精心筛选培育出10余个适合在寒冷地区生长的抗寒梅花品种,终于让梅花在东北的这片黑土地上散发出了属于自己的幽香。(《农广天地》 20190120 傲雪寒梅北地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