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爱折腾的人 干折腾的事 赚折腾的钱 20181203

来源:央视网2018年12月03日 23:5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顿折腾后,一斤人参可以卖到200元,抛除损耗一亩地人参能就多赚3万多元,受折磨的人参价格能翻三倍,即使有这么大的诱惑,当地很多人还是不敢干。

金钟哲:必须改变,没有这种改变的话不能做强做大。虽然产量都受影响,但是是我们必须走下去的路。

[致富经]爱折腾的人 干折腾的事 赚折腾的钱 20181203

2015年9月,经过精心的管理,老金的边条参上市了,这一折腾他可没少赚钱。

老金:赚了1000多万元吧。

记者:赚了?净赚?

老金:净赚1000多万。

200多亩地净赚1000多万元,比别人多赚600多万。大伙也想跟着老金学种人参赚钱。

第一次折腾人参就赚到了钱,老金一想,还得折腾,很快他又想出了一个折腾人参的办法,这招更狠也更赚钱,让一斤普通人参的价值翻了十多倍,卖到700多元一斤。

记者:这从来没见过,这是坏了吗?

金钟哲:不是,这是一个黑参。实际上是红参的一种,叫紫红参,韩国人叫黑参,黑色的黑参。

记者:它其实只是加工工艺不一样。

金钟哲:对。

市面上加工人参都是红参,老金弄出一个黑色的人参,一斤能卖到700多元,老金说要想黑参想要卖价高,就得使劲折腾它。

金钟哲:通过九次蒸九次晒,人参有个发酵的过程,它有特殊的物质,韩国民众对黑参的认识程度很高。就是说专门有人来找我们要。

9次蒸煮9次晾晒后,人参不仅要个头能保证,还要参须不能断,这是老金在韩国学习的一种加工技术,20斤新鲜人参才能出一公斤黑参,一斤黑参价格能达到700多元。

折腾完黑参,老金还有一个高招,甚至让有的人参一根就身价翻十倍。

记者:这个好像?

金钟哲:这个好像夫妻一样。

记者:这个像夫妻一样?

金钟哲:这个稍微小点,要是再大点,纠在一起,一看两个人参互相对面瞅着搂抱着,你要是说我要加工呢,这样稀奇古怪的东西,我们根本加工不了,怎么加工也是扔货。

这些造型各异的人参不好加工,很多收购商都不要。可老金把这些人参捡了回来,本来几十元钱一斤都没人要的怪形人参在老金这里只靠简单的一招就价值翻倍,甚至论个卖,有的人参一根就能达到2000元钱。

金钟哲:这是酒瓶人参。

记者:瓶子里面这就得值个2000多元钱了。

金钟哲:那是,那2000多元你不一定能买上。

记者:是吗?

金钟哲:它型好。

普通加工几十元钱一斤都没人肯要的怪形人参,老金通过挑选和泡酒后,专门卖给喜欢收藏的客户用来泡酒和观赏,一根能卖到100元到2000元。

老金越折腾,他的人参就越好赚钱。2012年9月,老金前往韩国学习人参加工技术后投资800多万,建成加工厂,变着法折腾人参,把人参附加值提高了50%,一年还能多赚500多万元。

[致富经]爱折腾的人 干折腾的事 赚折腾的钱 20181203

可这几次韩国之旅下来,老金也变得古怪。2012年年底大伙发现,老金开始在山下流转农田地。种植人参都是在山上,老金跑到山下流转农田地,让人摸不着头脑。总是能折腾出花的老金这次究竟在做什么呢?大伙到老金地里一看,都说这次老金可是折腾上大事了。

村民:太难种了因为啥?风险太大,不像林地一般细菌少,像那大田地细菌太多,都种过农作物,所以说农民种这个风险太大。

姜虎:它这个容易死,死掉以后这个损失很大,这个投入很大,所以很多人都不敢尝试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03日 23:55

视频简介:这是一种古老的神秘财富,人们曾为它疯狂出价。疯狂过后,如今却成了大伙抱怨的赔钱货。面对波动巨大的行业海啸,他却大胆前行,孤注一掷。别人羡慕他胆子大,他却说别人没看穿。看吉林省珲春市的金钟哲,如何在当下破局,逆势赚钱,收获千万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