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冷҈冷҈冷҈冷҈冷҈ 超凶冷空气来袭,这一周冻遍全国!

CCTV节目官网-CCTV-4 中国舆论场 来源:人民网2018年12月03日 19:41 A-A+

本周,共有两股冷空气影响中国。其中,第二股冷空气影响过后,从西北、东北、华北一直到华南,气温都将再创下半年来新低。东北最高温从零上降到-10℃,北京、天津、西安、太原等陆续降到0℃左右,江南等地最高温可能不足10℃,华南也将降到十几度……各位,准备加衣服吧!

 

强强联手本周冻遍全国 局地降幅超14℃

 

刚刚过去的一周里冷空气存在感稍弱,让雾和霾成了天气主角。进入本周,冷空气将重新出发,带着雨雪降温一路为自己的实力摇旗呐喊。

而且为了高调宣誓自己的存在,本周的冷空气还将手挽手、心连心,兄弟俩联合上阵。

  

周一、周二,华北、黄淮和西北地区东部,都将出现明显降温,局地降幅超14℃。

在冷空气影响下,南方也将有降温出现,降温幅度在4-6℃左右,但由于气温基础不错,降温在体感上的变化不大。

中央气象台12月2日下午18时发布大风降温预报,12月2日20时至4日20时,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东北地区等地,气温将下降6~8℃。

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大部等地,降温幅度可达10~14℃ 局地14℃以上。

上述地区伴随出现4~6级风,局地5~7级,另外南方大部气温也将有所下降,其中江南西部降温幅度可达6℃以上。

需要注意的是带来降温的同时,随着冷空气抵达,华北、黄淮等地的雾和霾将逐渐减弱消散。

但减弱的同时,12月3日,河北北部和北京北部可能会出现沙尘。

  

空气将短暂转差,出行还需注意防护。

 

冷空气来袭 大风降温降雪沙尘齐至

 

目前一股较强冷空气正自西向东影响中国,中央气象台预计,12月2日到4日,北方多地将经历大风、降温、雨雪、沙尘等天气,需做好防寒保暖和防沙尘措施。

较强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中国,已经给西北地区带来了大风、降温、降雪和沙尘。据中央气象台监测,12月2日早晨,新疆乌鲁木齐、伊犁等地积雪深度有20~23厘米。新疆北部、甘肃西部、内蒙古西部气温下降了4~8℃,部分地区降温达10~14℃,内蒙古西部出现沙尘。

 

预计12月2日到4日,冷空气将继续影响中国,北方地区自西向东先后有4~6级风、阵风7~8级;气温也将普遍下降6~8℃,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0~16℃;新疆北部、甘肃、青海北部和东部、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江淮和江南等地有中到大雨,江西等局地有暴雨。

 

另外,受大风和传输影响,12月2日白天到3日早晨,新疆东部及南疆盆地、内蒙古中西部、甘肃、宁夏、陕西北部、山西、北京、河北西北部、河南西部等地还将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局地有沙尘暴,提醒上述地区的人们出行注意做好防护。







860010-11161718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