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水面上漂来的财富 20181126

来源:央视网2018年11月26日 22:4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9月底天气转凉,正适合狐尾藻种植,也是销售的旺季,吴洪伟说什么都不肯让价。

记者:今天有多少人跟你打电话。

吴洪伟:四个,最远的一个是北京的,还有湖北的江西的。

致富经:水面上漂来的财富(20171120)

现在,不论是狐尾藻还是水上竹叶菜,都只是吴洪伟财富的一部分。进入水上种植行业十年,吴洪伟早已是圈内的的名人,很多人都慕名而来,向他请教。

袁浩:圈内的人都知道,你想想我几百公里都能跑过来找,他这个名气是很大的。在整个江苏这一块,我估计种水培植物的应该都知道。他是我们的榜样。

但是两年前,吴洪伟刚来到江苏省海安县种植水上蔬菜的时候,却被当地很多人当成骗子。

周华进:刚来的时候他是开了一辆保时捷跑车,衣服穿得很光鲜,大家一看是个很大的老板。哪里像一个种菜的。

吴忠义:像一个老板的样子,觉得他不像一个种地的人。

张锦富:外面讲骗子的手法比较多,所以有些疑虑也是正常。

吴洪伟是浙江杭州人。2015年3月,他第一次来到江苏省海安县,并扬言自己种植的水上蔬菜不仅能赚钱,还能治理河道的富营养问题。但是吴洪伟的这番言论却引起了当地环保部门的质疑。陈晓峰是海安县政府负责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的工作人员,他对当时的情况还记忆犹新。

陈晓峰:没有看到他的办公地点,也没有看到他的管理团队。到河道里面也没有看到他种植蔬菜的成品。认为他会不会是个忽悠,或者骗子之类的。

为了治理河道富营养问题, 当地环保部门曾经特意组建考察小组,上杭州找过吴洪伟。但是当时不仅人没找着,基地除了一片稻田,水上种植蔬菜的影子都看不见。陈晓峰十分惊讶,吴洪伟居然还敢找上门来谈合作。

陈晓峰:我们感到很惊讶,你找过来你是什么用意呢?我们去的时候你没有给我们看到东西,现在你找过来,你也只是叫纸上谈兵,我们不会认可的。

吴洪伟很不服气。他在杭州种植水上蔬菜8年,有经验有技术。只是当时海安县环保部门的工作人员到他老家去找的时候,恰巧他的基地已经被杭州市有关政府部门征用。那个时候,他一直在寻找新的机会。海安县环保部门的到访,让吴洪伟发现了商机。

致富经:水面上漂来的财富(20171120)

吴洪伟:海安县有很多河道,我看到的河道不只是河道,是河道里的一个营养库,等于说我看到的是一个宝库。

2015年4月,吴洪伟从杭州老家简单收拾了一些行李,搬进了海安县的这间小屋里。他要证明自己不是个大忽悠,一定要把这件事干成。

吴洪伟:我说你先不要给我钱,我自己投钱,种不出来,我的钱也分文不要。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26日 22:49

视频简介:别人在地里种菜,他要在水上种菜,他被很多人当成骗子。面对质疑,他放出狠话。谁知怪事不断,白天种的苗,晚上却一点点消失。看吴洪伟如何水上种菜,水上水下都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