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中华民族》节目预告:三集纪录片《秘境广西》第二集《物华》 (11月19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 中华民族 来源:央视网2018年11月15日 14:45 A-A+

三集纪录片《秘境广西》 第二集《物华》  播出时间:11月19日(星期一) CCTV-1  23:30左右

八山一水一分田,广西气候温热,但耕地稀少,为了收获自然的赐予,劳作者的耕耘格外讲究。

东兰县武篆镇农民黄语剑用传统方法种植稀有稻种“墨米”;宾阳县手艺人邹玉特和胡廷旭一家人,早早就为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扎制“炮龙”;涠洲岛渔民康哥勇于挑战,试验养殖珍珠贝;灵山县退休园艺师用技术提高荔枝产量;藤县古龙镇农民莫艺苦心钻研,十年磨一剑,为八角树高产学会了嫁接术;桂平市石嘴镇稻农杨炳友精准把握农时,赶在洪水到来之前收获稻谷;平南县果农何世全与时间赛跑,抢占商机,把最新鲜的石硖龙眼运到深圳水果市场;横县茶商梁巧恩不怕挫折,开发高端茉莉龙井茶。

正月初十的宾阳炮龙节里,人们沉浸在农耕时代的娱乐意境中,其乐融融。广西这片土地上,农人从不吝啬对赐予他们食物的天与地表示感恩。

 







860010-1119064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