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哎呀妈呀脑瓜疼!啄木鸟为什么不会脑震荡?

CCTV节目官网-CCTV-1 正大综艺 来源:央视网2018年09月30日 11:47 A-A+

央视网消息:

本周日晚18:00,由综合频道和正大集团联合推出,由央视创造传媒制作的《正大综艺·动物来啦》将在央视一套继续播出。猎豹和田径冠军的强强对决,挑战不可能,战火一触即发;小熊猫还是小浣熊?卖萌指数它更高;安全帽竟是受啄木鸟的启发,啄木鸟头部不会受伤的原因大揭秘。新的一期《动物来啦》精彩继续……

111

 

猎豹和田径冠军的强强对决

挑战不可能 战火一触即发

奔跑是动物的本能,只有拥有绝对的速度,才能在残酷的大自然中生存下来。猎豹,动物界当之无愧的速度王者,此次迎来了历史最强劲的对手——田径顶级运动员吴志强。由吴志强等人组成的中国男子接力队,以38秒19的成绩获得2017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比赛冠军。这场史无前例的50米赛跑最强对决,究竟谁能大获全胜?本期节目将为您揭晓比赛结果。

111

 

111

 

小熊猫还是小浣熊?

卖萌指数它更高

小熊猫?小浣熊?傻傻分不清楚,今天的主人公是小熊猫哦。小熊猫生活在海拔3000米以下的针阔混交林或者是常绿阔叶林有竹丛的地方,爱好睡觉觉,特长是爬树,能爬到又高又细的树枝上。小熊猫喜欢吃新鲜的竹笋和嫩叶,还有各种野果、树叶和苔藓。

111

小熊猫可是卖萌界的“杠把子”,肉乎乎的身体加上超高颜值,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正太王子了。尤其是它又大又长毛茸茸的尾巴,摇摇摆摆尽显萌态。那你们知道小熊猫尾巴有几个褐色纹环吗?小熊猫究竟还会有怎样的萌点?本期节目将为您解答。

111

  

安全帽竟是受啄木鸟的启发

啄木鸟头部不会受伤的原因大揭秘

著名的“丛林卫士”啄木鸟以清除所有害虫为使命。它长着又硬又尖的长嘴,敲击树干笃笃作响,通过声音准确寻找害虫躲藏的位置。人类的头部如果撞到硬物,轻则脑震荡,重则致死。但是啄木鸟一直撞击树木也不会受伤或者脑震荡。连我们平时所见的安全帽也是受啄木鸟而启发的。你们知道这是为什么吗?关注本期节目,由张劲硕博士和杨毅为您讲述这其中的奥秘。

111

 

111

 

111

 







860010-115301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