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9月17日《生态中国沿海行——浙江舟山:渔村海味生意兴》

CCTV节目官网-CCTV-2 生财有道 来源:央视网2018年09月17日 09:55 A-A+

当沿海旅游尚未褪去夏日的余温,初秋海鲜的肥美已经迫不及待的迎来了又一个收获的季节。夏秋交替,海边的乐趣因为美景与美食的兼容更显丰富。在舟山朱家尖岛的乌石塘景区,这里每天有12艘渔船忙碌往返,它们的任务就是要带着游客们通过拉蟹笼体验渔民生活、感受秋蟹的肥美。蟹笼通常由船家提前六个小时,放入饵料再投放到海中。游客们可以直接体验坐收渔利的满足、然后再当即享用。赶上旅游旺季,一艘渔船每天需要往返三四十趟带游客体验。沿海旅游的开发让“靠海吃海”有了更为丰富的内涵。渔民们传统的捕捞生活,渐渐发生着改变。 在这里,“美食”被很多游客看做是旅行的终极目的,带火了大大小小的渔家乐。他们用朴实和热情将渔家人赖以生存的海产资源,分享给更多人。在不同的季节,带来不同的味觉享受。沿海的美食已经成为一张独特的旅游名片,留在了很多人的心中。







860010-1114053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