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三个月赚500万的生意 从赔光家底开始 20180911

来源:央视网2018年09月11日 22:4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记者:好香啊。

主人公:就靠着这个东西,他能卖的又贵又好,因为有这个东西熏制以后,它颜色焦黄焦黄的,看着色泽特别好,吃起来有一种独特的香味。

腊肉能卖出160元一斤的秘密就在一把茶叶上,茶叶的用法也很特殊。原本需要熏制十几个小时的腊肉,用王立太的方法,只需要2分钟就搞定了,他是如何想到用茶叶的呢?

[致富经]三个月赚500万的生意 从赔光家底开始 20180911

王立太喜欢叫朋友一起喝茶,朋友无意间聊到炒茶工艺的时候,一句话点醒了王立太,让他发现了解决困扰的门道。

将腊肉摆放在锅里,熏制腊肉的玄机,就在王立太手里的这个小碟子里。

主人公:这就是上次带你们去看的秘密武器。

记者:我们上次去买的茶叶,还有白糖是吗。

主人公:对,白糖使烟更浓一些,等一下放进去,2分钟,比内地熏十几个小时效果还要好。

将茶叶和白糖倒入干烧的锅中,锅内立刻生起滚滚的白烟。2分钟后,揭开锅盖,腊肉就熏好了。

熏制好的腊肉色泽金黄,肉质酥软弹牙,还有一股独特的茶香味。

研究出腊肉配方后,王立太完成了那笔能救命的100万元订单。可是随着订单越来越多,王立太又有了新的苦恼。藏香猪看似瘦小,但却是肥肉型猪种。制作腊肉剩下的肥肉部分只能以很低的价格处理掉。

其实藏香猪肥肉里的猪油含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处理掉非常可惜。

[致富经]三个月赚500万的生意 从赔光家底开始 20180911

精打细算的王立太想了一个办法,边角料在他的手里竟然能卖出和精品肉同等的价格,一年能多赚100多万。

把边角料变值钱,还要靠另外一样东西。高原上的牦牛引起了王立太的注意,他跑到拉萨市的一家牦牛肉店,以20元钱一斤的价格,收购了大量的牦牛后腿肉,牦牛肉和藏香猪的边角料,又是怎样的生财之道呢?

通过这样一根长长的肠衣,将两种不搭边的肉包裹在一起。牦牛紧实的后腿肉遇上藏香猪软糯的肥肉,这样特殊的搭配,居然是一道独特的美味。王立太将这款香肠卖到了150块钱一斤的价格,还供不应求。

主人公:一到3月份以后,游客上来以后,发现根本不用往内地卖,供不应求。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11日 22:44

视频简介: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次令人心动的邂逅,他放弃原来的生意,留在了西藏林芝。本来是想赚快钱,没想到几个月就赔了200万。为了保住一笔订单,他逼着自己另辟蹊径,终于在一块腊肉里发现商机,又通过边角料找到赚钱的高招;看湖北的王立太,如何在西藏高原上养猪,把猪肉最贵卖到一斤300块钱。这里是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工布江达县,这片海拔将近4000米的高原上,植被茂密,草场开阔。王立太说他的猪就养在其中的山林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