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带着1000元闯北京 一句话让他巧卖千万 20180904

来源:央视网2018年09月04日 22:3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吴良美:我就喜欢做生意,生意是太好做了,太好挣钱了。我只有1000元钱到北京创业,拿老家的紫菜与银耳,到北京去卖。一包一包自己包装,在红桥市场卖,挺好卖的。做什么生意动脑经去开拓市场,了解这个市场这个思路再去定位,很好做。

当时,就是这里,从小喜欢做生意的吴良美,18岁拿着1000元钱来到北京大红门市场,销售老家土特产,靠着对市场敏锐的观察,第一年就赚了3000元,第二年赚了3万。

之后,吴良美把妻子也带到北京,两人共同创业,到1992 年,一年能赚300多万元,在北京落户、住上了别墅。可就这个时候。他做了一个让家人都十分意外的决定,这个决定让妻子与他大吵一架。

[致富经]带着1000元闯北京 一句话让他巧卖千万 20180904

妻子:吵架,我说你那么大岁数,没必要再去受这些累。北京深夜几点, 下午一点。

儿子 王春元:他认准的事情他就一定要做,按照自己的想法做,我们给他提的建议基本上不会采纳。

儿子 王春建:我爸就是闲不住的人,反正哪里有钱赚就去哪里,一直都停不下来。

妻子 王爱明:我都让他净身出户了他都要做,(当时)写了一张净身出户,签了字的,他都要做,你有什么办法。

吴良美:不同意,我也得做,我肯定坚决要来。

就在妻子提出净身出户、全家人齐声反对的情况下,吴良美还是铁了心要放弃北京安稳的生活。那么,他到底要干什么呢?

这里是湖南省资兴市,这是著名的东江湖,水资源丰富。2006年,吴良美经过朋友介绍来到了这里,他要在这里养鲟鱼。

吴良美:我看东江湖的水这么好,肯定能养出来好的品质,所以说能养出来鱼,应该更挣钱,

他为什么要来养鲟鱼呢?原来,吴良美最早在北京做海鲜,卖鲟鱼商品鱼,发现特别好卖。

吴良美:北京也是我最早卖鲟鱼,拿回来多少都不够卖,200多元钱拿回来都卖300多元钱,都没有货卖,拿多少卖多少。太好挣钱了!我发现鲟鱼前景很深,所以我看中这个商机。

吴良美早就看中了鲟鱼的市场,在北京经销商品鱼鲟鱼已经很赚钱了,他认为自己养殖鲟鱼利润肯定更高。

2006年底,吴良美投资了200多万元钱,在湖南省资兴市流转了800多亩水面, 从北京水科院以15元的单价引进了7万多尾20厘米的鱼苗开始养殖鲟鱼。

鲟鱼生命力比较顽强,比较好养,生长 1~2年就可以成为商品鱼 。就在吴良美觉得肯定能赚大钱时,却发生了意外。

这个人叫刘晓勇,是吴良美在北京销售鲟鱼的老客户。2007年,吴良美找到他,信心满满地想要把鲟鱼全部卖给他,而此时却遭遇了鲟鱼的市场滑坡。

刘晓勇:本来想全部给他买掉,结果后期由于市场下滑 ,没有买完。

吴良美:整个全国餐饮,五六个鱼都没有生意。

儿子:很愁这批鱼卖不出去。

由于市场波动,原本准备大赚一番的鲟鱼卖不出去。等到2008年,市场恢复一些后,吴良美把这批鱼拿到市场去,结果却出乎意料。

吴良美:商品鱼就是1~1.5斤的,就叫做商品鱼,一般酒店清蒸、红烧都用这么大的鱼。等餐饮恢复了,有生意了,这个鱼都超标了,都2 ~3斤多,市场又不要,不要就只能再养了。

[致富经]带着1000元闯北京 一句话让他巧卖千万 20180904

当时那批鱼卖不出去不说,每天吃饲料就要花费上万元,这在当时成为了大家的笑话。

刘雪兰:鱼卖不出去,我们是这样说光屁股回家,拎着被子回家,被子都没有,就是光屁股回家,被子都没有,就短裤都没有一条。

吴良美原本准备大赚一笔时,却没想到鲟鱼越长越大,超标卖不出去了。这可让吴良美的资金遇到了困难,随后,他又做了一件让妻子又气又恨的举动。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04日 22:3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吴良美从小就在市场卖菜,喜欢做生意。他的口头禅就是生意太好做了,钱太好赚了!他养的一条大鱼,市场有人出价五万多元钱,他都不卖。谁知,他仅凭一句话,将一条鱼的附加值,提升了十倍多,成为当地的行家里手。(《致富经》 20180904 带着1000元闯北京 一句话让他巧卖千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