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中华民族》六集人文生态纪录片《一江清水向东流》:第六集 《圆 梦》(9月10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 中华民族 来源:央视网2018年09月04日 10:29 A-A+

六集人文生态纪录片《一江清水向东流》

第六集 《圆 梦》
       玉树藏族自治州是我国少数民族自治州中主体民族比例最高、海拔最高、人均占地面积最大、生态保护最重要的民族自治州。

 

 

 

 

 

 

        由于历史和地域环境原因,玉树电网长期孤网运行,供电能力与可靠性相对不足。2013年7月,原青海省省长郝鹏来到治多县民族中学调研和同学们座谈,当年即将升入初三的学生索南求措,对郝省长的一番谈话至今记忆犹新。当时索南求措在玉树州治多县民族中学就读初三,遇到郝鹏省长来调研,“他问过我一个问题,他说你们还缺什么,我说缺电,他告诉了我这么一句话,他说只要我办公室有电你的家里就会有电。”当然这个梦想实现了。近年来,随着三江源生态保护与建设项目的实施和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的启动,曲麻莱县牧民先后有万余人到县城及周边定居。 
       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今天,新一代的玉树人,有着比父辈们更高、更大、更远的梦想。在“一带一路”战略的引领下,党和国家不断加大西部开发和建设力度,精准扶贫,持续脱贫,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早日建成小康社会。有了这个梦想,千年古道的玉树,迎来了勃勃生机。
       播出时间:9月10日(星期一) CCTV-1  23:30左右







860010-1119064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