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百万牦牛财 剪毛剪出来 20180903

来源:央视网2018年09月03日 23:1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这是一场神秘而冒险的斗牛会。斗牛场上意外不断,目的竟是给牛剪毛。一次剪毛就关系着三百多万元的牛财富。阿生夸下海口斗牦牛,村里人却叫他吹牛哥。看阿生如何三招让牦牛身价倍增,每头牛从两三千元增值到上万元,全村一年销售额3000多万元!

[致富经]百万牦牛财 剪毛剪出来 20180903

在四川宝兴县的一个小山村里,一场神秘而冒险的斗牛会正在进行。正在奔跑的这头牦牛,肩高大概1.1米,体重大约400斤,它的个头在牦牛群里还只算中等。牦牛不断跳动,想甩掉身上的斗牛士。斗牛士们要征服牦牛,就必须紧紧抓住牦牛背上的毛,跟随它的节奏上下舞动,直到把牦牛摔倒在地。

今天主人公阿生举办的这场斗牛会,跟他的财富大有关系。

嘎日村的这片云海牧场上,全村一共散养了1万6千多头牦牛,价值上亿元。阿生家有近1000头牦牛,价值近千万元。今天,主人公阿生召集到300多头牦牛下山。来自山脚下嘎日村的斗牛士们赤手空拳斗牦牛,目的就是给它们剪毛。

阿生:今天我们要剪牛毛,让牦牛把羽绒服脱掉穿短袖了,因为夏天到了,太热了。不剪的话会生病的,身体会不好的。

可给牦牛剪毛并不容易。牦牛脾气大、牛劲足,更厉害的是无论公母,头上都长着一对尖刀一样的大牛角。

阿生:相当危险,因为我们的牦牛基本上跟野生动物没多大的区别,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要去制服他,牛的角是那么尖的,好像就在刀山里面去逮它们。

在刀山上斗牛特别危险,把牛按到之后,危险并没有解除。

记者:怎么了,都流血了。怎么回事。

阿生:逮牛的时候受了点伤。拴牛蹄的时候。

刚刚这个小伙一不留神,被挣扎的白牦牛踢伤了。阿生赶紧给受伤的小伙消毒包扎。

阿生:逮牦牛时候是很危险的。所以我们每次剪牛毛时候都要跟他们说,强调注意安全。

记者:这么危险还要一直去摁这个牛?

阿生:必须的,我们必须要把它们制服了,把毛给它剪了,夏天就是膘肥体壮,到秋天的时候,卖的时候也可以卖个好价钱。

[致富经]百万牦牛财 剪毛剪出来 20180903

牦牛是高寒地区的特有牛种。它厚实蓬松的皮毛,能抵御冬天零下三十多摄氏度的极寒天气。可夏天牦牛还捂着厚棉袄,会越长越瘦,一个夏天瘦一大圈,至少少卖两千多元钱。牦牛中暑甚至会导致死亡。1头牦牛死亡,损失将近1万元。所以每年入夏前阿生都要给牦牛按时剪毛,这关系到他近千万元的牦牛财富能不能抓到手。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03日 23:1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这是一场神秘而冒险的斗牛会。斗牛场上意外不断,目的竟是给牛剪毛。一次剪毛就关系着三百多万元的牛财富。阿生夸下海口斗牦牛,村里人却叫他吹牛哥。看阿生如何三招让牦牛身价倍增,每头牛从两三千元增值到上万元,全村一年销售额3000多万元!(《致富经》 20180903 百万牦牛财 剪毛剪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