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百万牦牛财 剪毛剪出来 20180903

来源:央视网2018年09月03日 23:1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村民卡西解:当时他说了很多,我们都以为他吹牛。

阿生:他们不相信我,很质疑,他们后来还管我叫吹牛哥。我也是个牛脾气,越是有困难,我越是要坚持去做。

大家不相信阿生,因为在村里,大家早就想制服乱跑的牦牛,可就是没有办法。牦牛不仅害得大家赚不到钱,还惹得村里风波四起,中间挑事的就是牦牛。

村民用中:吵得非常厉害,早晨吵到晚上都有。

[致富经]百万牦牛财 剪毛剪出来 20180903

村民张绍稳:我跟别人家也闹过矛盾,有时候还要吵嘴、还要打架。

记者:为什么?

村民张绍文:为了牦牛。

村里的风波也传到了阿生身上。一天,阿生上山看牦牛,邻居王大哥突然冲过来揪住阿生,说这头在阿生牛场上吃草的牛,是阿生从王大哥家偷来的。

阿生:当时一头牛就是两三千块钱,两三千块钱对于我们农村里一个家庭来说多么需要。后来怎么办,就说这头牛我们俩一人一半。

记者:还能一人一半?

阿生:没有其他办法了。

牦牛乱跑导致越来越瘦,本来就赚不到钱,还惹得村里风波不断,养牛的人越来越少。

怎样才能让牦牛不乱跑,冬天能乖乖回家吃饲料呢?阿生下山时冥思苦想,不知不觉走到了表哥家。表哥家养了一只会握手的狗,它经常给阿生表演绝活,然后要吃的。阿生突然想到了一个制服牦牛的好办法。阿生制服牦牛,用的是生活中一样不起眼的东西。

阿生:来你尝一下,这个是什么东西。

记者:咸的,是盐。

阿生:对。我只要一吼,把盐拿出来,它们都会跑过来。

阿生把盐撒到了地上。牦牛真的能听阿生的话吗?

[致富经]百万牦牛财 剪毛剪出来 20180903

没想到,牦牛们真的跑来找阿生吃盐了。

阿生:我是通过几年观察出来牦牛的一些习性,我总结了用盐这个办法,可以把牦牛管理好。

牦牛很聪明,容易建立起条件反射。阿生就想出用牦牛喜欢吃的盐驯化它的办法。他每个月在固定的日期上山,在固定的地点给牦牛喂盐。牦牛养成了按时回家的习惯,不仅补充了盐分,更关键的是解决了冬天喂食的难题,一个冬天下来,牦牛比原来增重了100多斤,能多卖2000多元钱。阿生也摆脱了吹牛哥的名号。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03日 23:1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这是一场神秘而冒险的斗牛会。斗牛场上意外不断,目的竟是给牛剪毛。一次剪毛就关系着三百多万元的牛财富。阿生夸下海口斗牦牛,村里人却叫他吹牛哥。看阿生如何三招让牦牛身价倍增,每头牛从两三千元增值到上万元,全村一年销售额3000多万元!(《致富经》 20180903 百万牦牛财 剪毛剪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