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百万牦牛财 剪毛剪出来 20180903

来源:央视网2018年09月03日 23:1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阿生:当时我说用盐制服牦牛的时候,全村人都说我在吹牛,说不相信这个事情。那现在大家都相信了,而且都在用这种方式来管理牦牛。我当然也很高兴。

而在一场意外事故之后,阿生又想出了让牦牛更赚钱的办法。村里人也从嘲笑阿生吹牛,变成了夸他很牛。

[致富经]百万牦牛财 剪毛剪出来 20180903

2014年的一天,有村民急急忙忙来找阿生,说村支书的8头牦牛掉下了山崖,叫阿生赶紧帮忙找牛。

村支书杨朝军:竹林比较密集,牦牛直接没走在路上,就穿过竹林滚下来了。一共八头牛。

从山上走下来要五个多小时,8头牦牛被找到时已经腐烂了。

杨朝军:比较热,我们找到时牦牛肉全部臭了,一分钱也没有卖掉。基本上损失了两万元钱。

牦牛被称为高原之舟,它的牛蹄坚硬,爬陡坡、上雪山、过沼泽都不在话下,怎么穿越树林时,就突然摔下山崖呢?阿生观察发现,牛群里有的牛怎么也长不大,不仅长成了侏儒牛,而且还很笨,怎么训练也学不会按时回家吃饭。

阿生:就是这个你看。

记者:这不是因为它是小牛吗?不是因为它岁数小吗?

阿生:不是,这个就是长得不好的,其他牛都不怎么喜欢它,你看就在前面,前面的这个。这边有一头猪,它们两个比起来,它还没有猪大,根本就没有养殖的价值。

嘎日村的牦牛常年近亲交配,一直没改良过品种。有的牛长不大还越来越笨,认不清路失足掉下了山崖。这样的牛也卖不了多少钱。

为了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阿生当起了全村的“牛媒婆”,带头去四川省九龙县引进种公牛,改良嘎日村的牦牛品种。牦牛个头变大,质量也提高了,价格也由以前的平均每头两千多元,提高到每头1万元左右。全村牦牛规模迅速扩大到上万头,在附近县市也有了名气。

现在,大量游客慕名来到嘎日村,观看云海牧场上的牦牛。阿生还借游客喜欢的斗牛会和篝火晚会,推销牦牛肉干和鲜肉。

游客:好好吃,香辣甜的那种。

顾客:他们的特产,比较有自己独特的味道,确实挺好吃的。

目前嘎日村成立了牦牛养殖合作社,在阿生的带动下,一年出栏牦牛3000多头,销售额3000多万元。

[致富经]百万牦牛财 剪毛剪出来 20180903

宝兴县副县长杨斌:阿生肯学习肯钻研,掌握了现在非常好的养殖技术,通过自身的努力,带动大家一块增收致富。

现在提到阿生,村民们也纷纷改了口。

村民卡西解:现在已经是我们心目中的牛哥了,牦牛大哥。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03日 23:1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这是一场神秘而冒险的斗牛会。斗牛场上意外不断,目的竟是给牛剪毛。一次剪毛就关系着三百多万元的牛财富。阿生夸下海口斗牦牛,村里人却叫他吹牛哥。看阿生如何三招让牦牛身价倍增,每头牛从两三千元增值到上万元,全村一年销售额3000多万元!(《致富经》 20180903 百万牦牛财 剪毛剪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