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捡破烂男人土里发现宝贝之后 20180831

来源:央视网2018年09月01日 00:0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帅哥花生指的是江永小籽,美女花生是七彩花生,这是义满成找到的第132个品种。可当他兴冲冲的拿给农户试种时,因为产量低,大家都不太愿意种,义满成又想到一个办法,一直沿用至今。每晚七八点义满成开始收货,记者发现,他收货的过程非常简单,称重,给钱。

农户:他收货不怎么严格,基本上就是让办公室员工,你去过称,把数报上来,一个人付款,他很随意,真的很随意。

致富经:捡破烂男人土里发现宝贝之后(20170904)

农户:他对我们是很好的,很温柔的。

记者:那他挑过你的花生没?

农户:没有挑,卖给他都收了。

记者:没挑过你,没拣过你?

农户:没有,算了,我要去做事了。

人人都说义满成收花生很随意,可在他生产车间里,记者却突然捕捉到他和妻子因为花生突然吵了起来。

义满成:这个质量不好就不能要。

义满成的妻子:这个坏了一点点,也可以要的。

义满成:不行。

义满成的妻子:哪里不行了。

义满成:你看这个黑头,有黑色不能要,别人以为是发霉的。

义满成的妻子:这么一点点,不觉得是发霉。

记者:事实上是发霉吗?

义满成的妻子:这个是死藤的,不是发霉的,也不是烂的,也不是坏的,这是在土里面就死藤的,其实也可以要的,我觉得没有影响。

记者:你是不不服气。

义满成的妻子:我肯定不服气,这样子也挑出来,损失很大,我们成品卖六元钱一斤,现在挑出来(废品)只有五六角一斤。

员工:没挑干净的话,会放上来重新挑,就非常严厉,能把你骂哭的那一种。

义满成:不因为小事情,因小变大,所以现在损失一点,为将来的长远考虑,品牌就是最大的效益。

对农户收货松,让他们多赚点,对自己严格,保证品牌质量,这让义满成赢得了农户和消费者的心,种花生的农户因为这些新品种利润高,也很感谢义满成。2016年种植面积达到了5000多亩。

农户:花生大王,他搞这么多花生肯定是花生大王。

农户:他是个活菩萨,如果没有他,我们的花生就放着,自己榨油吃,这样可以卖出钱。

专家:他不善于推销自己,善于推销产品,实实在在的实干家。

如今,义满成带动上五千多农户致富,平均每年增收一万多元,他也推出了奶香,蒜香,辣味,原味,五六个品类的花生,卖到了全国十几个地方,2016年销售额达到了3000多万元,下一步他还要做创办花生油加工厂。

致富经:捡破烂男人土里发现宝贝之后(20170904)

经销商:(他的产品)有新的东西,奇的东西,消费者愿意尝试。

经销商3:口味很齐全,包装新颖,做喜酒那一款销的特别好。

今年的鲜花生要收到9月初,义满成忙完这段时间,要开始他演讲培训的课程,记者采访结束的时候,他想挑战一下自己,面对镜头唱一首歌。

义满成说他非常感激曾经收破烂的日子,不仅赚到了第一桶金,也让他张开嘴与人交流。

字幕:那些没有把我打败的,终会使我更强大。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01日 00:0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湖南省江永县有个叫义满成的人,小时候家境贫寒,和哥哥以收破烂为生,可2012年,他做了一件事,财富迅速爆发,让他的亲哥哥都感叹,都是一家人,为何命运有着天壤之别?那他到底做了什么呢?(《致富经》 20180831 捡破烂男人土里发现宝贝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