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自然传奇》:《野性阿拉斯加》 抢先看(9月6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自然传奇 来源:央视网2018年08月30日 14:12 A-A+

201896 首播:961955 《野性阿拉斯加》 

                                 

在阿拉斯加,没有什么可以预知,天气情况也是瞬息万变。随着冬天的脚步临近,为了在即将到来的冰冻中幸存,棕熊必须增加足够的体重,好能平安度过严冬。形势严峻,每顿食物都很关键。 

在北部海岸,棕熊的近亲——北极熊也在期待着即将到来的冰霜。北冰洋冰冷的水域就是它们的家。与棕熊不同,它们不会在这寒冷的季节里一睡而过。当大海冰冻之后,它们就可以跨过冰层,去捕食最爱的猎物——海豹了。但在那之前,局势十分紧张,熊妈妈必须时刻处于防御状态。因为饿极了的雄性北极熊有可能吃掉幼崽。 

仅仅几周时间,整个阿拉斯加就完全变了样子,几十厘米深的积雪铺满整个地区。鲑鱼一旦产完卵,它们就会死在河中。在年末时能有这么多的死鱼,对食腐动物来说简直就是天降大礼。约有3000只老鹰都会赶来这里吃死鱼。凭借锐利的视觉,它们能在1.6千米外发现一条鱼。 

棕熊并不能独自拥有一切,在阿拉斯加太平洋海岸线上,到处都充满了竞争。棕熊必须捕到足够多的鲑鱼来储备过冬的脂肪。狼并不那么爱吃鱼,不过在太平洋海岸,它会趁鲑鱼洄游时大捞一笔。棕熊试着把鱼赶进浅水,这样鱼就没办轻易游走了。但它太过专注,根本没注意到那匹狼。一个不留神,棕熊好容易赶到浅滩上的一条鱼,让狼拣了一顿美餐。

 







860010-1119064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