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自然传奇》野性克罗地亚抢先看(8月30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自然传奇 来源:央视网2018年08月23日 15:13 A-A+

在欧洲南部的中心地带有一个地方依然可以看到野生动物的踪迹。地方虽然很小,却很让人感到惊异。在这里,大自然的原始生态得以保留,而且为珍稀野生动物提供了一个天然的家园。欧洲最原始的自然秘境就在这里,这就是野性的克罗地亚。

克罗地亚有令人陶醉的自然景观和异常丰富的生物种类。

   

   

这是一只欧亚猞猁。欧亚猞猁是猞猁中体型最大的一种,雄性猞猁可以长到一米长,体重达到35千克。被皮毛包裹的宽大脚掌,就像穿了一双雪地靴。作为令人生畏的食肉动物,它能捕获四倍于自己体型的猎物,而且它只吃自己捕获的猎物。因此,森林里的其他动物不敢有丝毫懈怠。

在远离高山的内陆地区,有一片茂密的森林。一走进这片古老的森林,你立刻就会感受到它的庄严和神秘。在这里,棕熊是当之无愧的森林之王。克罗地亚拥有大约1000头棕熊。它们需要一万平方千米的广袤森林才能够维持生存。

  

这些两岁大的小棕熊还没有捕食能力,现在只能搜寻些草根和嫩芽充饥。即便如此,狡猾的狐狸也不敢去招惹它们。

肉类在棕熊的食物中仅占一小部分,然而,棕熊还是让生活在这片森林里的马鹿感到不安。一头成年棕熊对小马鹿会构成极大的威胁。但马鹿棕色的皮毛形成了天然保护色,这让它们能够与森林融为一体。

这里远离尘嚣,生生不息的居民们用行动阐释着那独有的魅力。那就是野性和自由。

 

 

 







860010-1119064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