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龙眼丰收难觅采摘工

来源:央视网2018年08月15日 22:5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龙眼采摘季,妇女老人成采摘主力。丰收龙眼,如何破解采摘工短缺难题。聚焦三农播出。

眼下正是龙眼成熟的季节,在龙眼主产区广东省高州市,当地龙眼的种植面积更是达到了三十二万亩,由于今年正逢龙眼丰收大年,有的龙眼树一棵的产量就有几百斤,然而龙眼采摘期只有短短的20多天,今年的龙眼采摘能否顺利?采摘工市场又会有什么变化?一起去看一看。

要会用远处“看不见”的人

水果熟了没人摘,劳动力成本越来越高,种植业必须在用工上想出一些长效的办法。要么增加机械化程度,减少对人工的依赖;要么改变用工方式,通过签订合约固定专门的采摘队,尽量减少临时找人。目前看,利用大数据、提早签约等办法更灵活便利地调度用工,看起来是比较有效的办法。社会在变,农业生产方式也不得不变,现代农业的经营者要学会用远处“看不见”的那些人,这是挑战,也是商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8月15日 22:55

视频简介:龙眼丰收难觅采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