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018最美教师候选人:付愉

CCTV节目官网-CCTV-10 2018寻找最美教师 来源:央视网2018年08月07日 10:36 A-A+

付愉,云南省保山市幼儿园教师。

她凭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强烈的责任感,把自己的愿望和抱负都倾注在幼儿教育事业上。

爱岗敬业,为人师表

作为一名教师,她爱孩子,尊重家长,是孩子眼中、家长心中的好老师。很多幼儿刚入学时,在地上打滚哭闹不进教室,每次她都会马上从家长手里接过孩子,把他们抱在怀里。她像妈妈一样耐心地哄着宝贝们。

很多孩子中午睡不着觉,付老师每天都会守在这些不睡午觉孩子的枕边,用手抚摸他们的额头,慢慢的有的孩子睡着了,她又到其他孩子的身边,通过温柔的抚触陪伴孩子进入梦乡……

孩子们喜欢画自己的游戏故事,无论是玩滚筒还是堆沙堡,又或者……孩子们的画中总会出现一位扎着马尾的老师,瘦瘦的脸,却洋溢着快乐的笑容。这位老师就是付老师。她对孩子的付出,孩子感受到了,也用他们的方式诠释了这份爱。

务实创新,默默奉献

2017年5月,她被幼儿园派往北京参观学习。此次学习的主要目的是主题教学和绘本教学。返园后,她首次主张抛开教材,开展主题教学活动。每一个活动她都亲力亲为。她还首次将绘本教学纳入到特色课程,首次将绘本教学列入到观摩教学活动。

她真心、真诚地对待每一位老师,努力地提供给她们学习的机会和平台。有这么一位老师,一直以来都是担任蒙氏教师的工作,当岗位从蒙氏教师转到普通教师岗位的时候,这位老师有很多的不适应。这个时候,付老师本着鼓励的态度亲切的和她们交流,提供给老师们很多学习的机会和环境,帮助老师们修改教案,给出好的意见参考,课前利用休息时间帮助老师们磨课。她总能这么温柔的对待老师们,也受到了老师们的爱戴。

勇于探索,追求卓越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2013年,云南省教育厅在全省开展中小学幼儿园名师工作室建设,经筛选考核,她担任了云南省中小学幼儿园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通过三年的努力,教师教育观念、行为发生了很大变化,特别是课堂教学方面,能更多的关注到幼儿的发展,目标在活动中得到很好的体现,孩子在活动中的自主性体现非常明显,教师在组织活动中“度”的把握均有较大的提升。由工作室多名成员指导执教示范课,深受师生们的好评和欢迎。

工作二十多年,她一直奔赴在教育前沿,她的工作成绩和荣誉也得了不少:先后获得“保山市幼儿园骨干教师”、“保山市中小学幼儿园学科带头人”等称号。个人撰写的论文录用刊登,主编了《“指南”背景下幼儿园数学教学活动实践》一书对本园青年教师和乡镇幼儿园教师的对幼儿园数学活动的把握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她还利用自己的专长积极为社会服务,多次到保山市辖区内的县(区)、乡镇开展送教送培工作,为乡镇幼儿教师的专业发展做出了她自己最大的努力和贡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