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当兵是好兵 创业是牛人 20180801

来源:央视网2018年08月01日 22:4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然而就是这60万斤几乎卖不出去,要掉在地上烂掉的桃,却给为他的农庄带了游客,年销售额达到了3000多万,能让农庄有这么大的改变,却是从施俊山做的一件怪事开始的,首先他把自己卖不出去的桃子,定价6元一斤,这个价格是市场上桃子零售价的5倍,然后,施俊山还让员工去买一样东西。

施俊山:晚上睡不着觉,要想办法。我就我这里边一个管理人员,我说你去到那个人家又养那个鹅的,(鹅)养到到1斤多一斤多左右的,你给我买个2000只,

项士发员工

[致富经]当兵是好兵 创业是牛人 20180801

心里在想满树的桃子你不卖,你现在买鹅做什么呢?当时他也不跟我说,要我去把2000只鹅买回来。

施俊山:他就很纳闷,他说你买鹅干什么,家里天天这么忙,谁还有时间去养鹅?我说你不用管,你先买回来再说。

鹅买回来了,施俊山把鹅放在桃园里,鹅饿了就吃地上的桃,于是他给这些鹅取了一个不一样的名字——“水果鹅”,他通过朋友圈把这些消息发出去。

那什么是水果鹅呢?很多人对这个鹅都很好奇,没过多久,一个叫王洛阳的人找上了门。

王洛阳江苏省宿迁市某酒店负责人

(我们要)定期找一些新鲜食材,当时也挺好奇的,在我们印象里,鹅是吃䓍长大的,吃饲料长大的,吃水果长大的鹅,我还真没见过。

施俊山:别人家的鹅只有7元一斤,老板到了我这以后,一看到我们这鹅,当时就出9元一斤,我说9元一斤,你能买到我们的鹅?咱这是吃吃六元钱一斤长大的鹅。

谈了一下午,还是谈崩了,王洛阳不死心,隔三差五的来找施俊山说要买鹅,鹅的价格也从每斤9块涨到了12块,但俩人还是没有谈拢,直到有一天施俊山得到一个消息,他觉这些鹅能让他赚得更多。

施俊山:我一个朋友发一个微信图片给我,说一个大酒店门口竖了一个很大的牌子,本店近期推出水果鹅肉丰盛大餐。

王洛阳江苏省宿迁市某酒店负责人

来的客人看到这个牌子,近期,有的就问我,还有多少天,我就说近期,十天八天吧。

施俊山:我一看到这个消息后,我知道了这个老板一定要把我的鹅买去。

经过一个月的价格拉锯,施俊山终于松口了,他决定卖鹅。

施俊山:最后是以13块一斤的价格卖给他了,我们2000鹅卖了将近40万。

王洛阳江苏省宿迁市某酒店负责人

把鹅肉做成我们店里的招牌菜,带动一下我们店里整体的消费。

水果鹅这样就成了农庄的话题,持续引起人们的关注,游客来了之后发现桃的品质真的不错,6块钱一斤的桃最终卖到了10块。

施俊山:这一个桃有五六元钱,像游客过来采摘,有些游客摘一个5元,10元,15元都要数着摘的。

原本卖不出去的桃,施俊山通过鹅不仅把桃卖出去,还让桃卖出了600万元,更最要的是为农庄带来了游客。

施俊山:鹅是普通,但是吃桃子的鹅就不普通了,利用鹅做了一个宣传广告。

来的人多了,农庄慢慢有了人气,知名度大大提升,这也带动了莲藕的销售,2016年,年销售额达到3000多万。

现在每年莲藕、小龙虾、泥鳅、黄鳝、桃都能给施俊山带来不少的收入,然而在施俊山的产业链条里,最值钱的却藏在这片水里,平均这一亩水面能给他带来12万元的收入,让他的年销售额从3000万上升5600万。

施俊山:你看。

记者:就这个东西,

施俊山:对。

记者:这不是花吗。

施俊山:咱这可不是普通的花,卖鲜花的时候,咱一朵能卖到10元钱,

记者:一朵10元钱。

(字幕:香水莲花)

这种莲花又是怎么让施俊山一亩水面能收入12万元的呢?

这种花是香水莲花,原产于我国台湾,是睡莲科水生宿根草本植物,花开会散发出浓浓的香味,这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到施俊山的农庄赏莲观光。

施俊山:有金、紫、兰、赤、茶、绿、红、白,九种颜色,也被称为九品莲花,采摘也有技巧,第一天开的花采摘下来是最好的。

香水莲花含有植物性胎盘素,有美容保健效果,这也受到不少爱美女士追捧,施俊山把香水莲花制作成香水茶,35克一罐卖价188元。

采访这几天,几乎每天都有人到施俊山的农庄考察,他们大多数是冲着香水莲花来的。

葛于宝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屠元乡种植户

(我已经)定好了苗,里面有好多东西,我要过来提前学习一下

[致富经]当兵是好兵 创业是牛人 20180801

施俊山:一棵苗可以长在150朵到200朵鲜花,这样一亩地的话,收入达到12、13万元。

现在施俊山的莲藕种苗、莲藕深加工和餐饮形成了产业链条,种植面积达到了6500亩,年销售额达到了5600万。

从2015年开始,施俊山就带领退伍老兵一起创业,马上又到八一建军节了,他又组织老战友们,用自己的方式向建军节致敬。

施俊山:不忘初心、建设家乡、彰显军人本色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8月01日 22:45

视频简介:他另辟蹊径,用普通的大白鹅打开了藕的销路,他变着花样赚钱,平均一亩藕田的产出的价值提升6倍。看江苏宿迁的退伍军人施俊山,如何只用五年时间,打造一个年销售额5600万的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