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盛夏采摘的“烤”验

来源:央视网2018年07月27日 00:3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高温酷暑,却有这么一群人依然在地里忙活,冷饮、湿毛巾、手臂用土遮盖,他们用自己的方式降温。高温下的采摘是什么感受,《聚焦三农》播出。

进入盛夏,一些地方迎来高温预警,白天最高气温甚至超过了人体的温度,在这样的温度下,我们出门都觉得是一种考验,可是有这样的一群人,因为作物恰恰在这个时候成熟,所以他们要赶在高温下采收,那么高温采收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我们的记者也随种植户一起体验了一番高温下的采摘。

三农微评:用现代农业缓解“谁来种地”的矛盾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农业从来就是汗水换收获的行业,问题是,现在劳力越来越金贵,能冒着毒辣的太阳在大田劳动的人越来越少了。劳力越来越短缺的现象可能还会加剧,怎么解决无人种田的问题?用工集中的采摘到哪去找人?这只能从发展现代农业中找解决办法,机器采摘可以提高效率,设施农业可以改善工作条件,新的农业合作组织和用工方式也可以调剂劳动力。只有提高农业生产效率,才可能有足够的吸引力和办法解决用工问题。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27日 00:39

视频简介:盛夏采摘的“烤”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