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自然传奇》大难当头抢先看(7月27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自然传奇 来源:央视网2018年07月24日 17:20 A-A+

无论什么动物都会遭受威胁。每时每刻都有动物在某个地方碰上麻烦。发生打斗,或遭遇攻击。命运是由什么决定的?生死存亡是否早已注定?还是要靠大难当头之时抓住机会,才得以存活?

从赤道到极地,每个地方的动物幼崽都面临着生存挑战。北极熊主宰着北极,是无法撼动的顶级捕猎者。然而就连这种世界上最强悍的动物之一,也无法确保其幼崽的未来一帆风顺。北极熊幼崽们努力跟上母亲。最小的雌性熊崽与母亲并驾齐驱,这是最安全的的位置。北极熊幼崽要在母亲身边生活数年时间,学习生存技能。熊崽们打闹个不停。母亲对此并不干预,因为熊崽们能通过摔角锻炼力量和敏捷。

非洲平原每年夏天都有不计其数的牛羚蜂拥而至。它们来这里生育幼崽。在几星期时间里,成千上万的牛羚幼崽降生。许多幼崽都会夭折。生死存亡是否已经命中注定了呢?

这只牛羚母亲做了个很好的决定,在兽群中央生下幼崽。新生的幼崽要独自面对平原上的多种危险。牛羚群三番五次地靠近水边,鳄鱼也发起了一轮轮进攻。现在轮到这只牛羚幼崽喝水了,这如同审判之日。它究竟会命丧鳄鱼的血盆大口,还是能成为一个幸存者呢?

无论动物多么谨慎、多么深思熟虑,甚至多么幸运,生命中都少不了大难当头的时刻。

 







860010-1119064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