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为何丰收却烦恼

来源:央视网2018年07月23日 04:2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丰收是每个农民心中的期盼,今年云南大理洱源县的大蒜喜获丰收,按说当地农民应该是喜出望外,欢欣鼓舞。但是记者在当地采访时,却发现当地农民竟然因为丰收而陷入烦恼之中,这是为什么呢?

三农微评:依靠产业体系力量缓解滞销

农产品滞销表面上看就是不好卖,实际上问题可能出在生产加工销售各个环节,要解决滞销也得提高整个产业的竞争力。首先,在种什么的时候一定要有足够的信息,科学决策,种那些卖得出去的东西,盲目跟风很可能造成供过于求。如果大规模种植,一定要有生产、加工、储藏、物流和消费等健全的产业链条,有了这样的产业链,才能种得好,储藏得好,加工得好,卖得好。没有相应的市场体系建设,信息不通,加工不精,销售不畅,只会种也是变不出钱来。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23日 04:28

视频简介:为何丰收却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