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中华情》7月15日播出:传承千年文化 开出时代花朵

CCTV节目官网-CCTV-4 中华情 来源:央视网2018年07月16日 15:31 A-A+

五千年灿烂文明描绘中华之美,延承历史文脉绽放新时代的花朵,让传统文化以鲜活的生命力代代延续。本周中华情四组嘉宾分享他们的故事,让真情在歌声中绽放。

塔桑尼亚马尼感恩中国老师

1

《兄弟干杯》致敬亲如兄弟的师生情

来自塔桑尼亚的马尼,以精湛的柔术表演全场惊讶。这么扎实的功底是他苦练十年自学成才的成果,最初来到中国学习,一句中文都不会的他,生活上压力重重。老师马超对马尼关心爱护,逐渐改变了这个调皮的学生,这种亲如兄弟的师生情也是中非友谊的延续。马尼与老师一同深情演唱 《兄弟干杯》。

 

王二妮、王小妮姐妹同台

1

合唱《陕北女娃娃》

王小妮曾是一名舞蹈演员,有着天生的好嗓子,在姐姐王二妮的影响下,她走上了歌唱的道路。姐姐每天上山练嗓子都会带着妹妹,姐姐成了老师,教导起来更加严厉。妹妹逐渐成长,姐妹两人情意更加深切,同台合唱原创歌曲《陕北女娃娃》。

 

阿朵展示苗族鼓舞武术鼓

1

《扯慌歌》遇见新的自己

5年阿朵暂别了荧幕,放下明星光环在苗族山寨寻找音乐。再次回到舞台的阿朵,带着全新的作品苗族鼓舞武术鼓亮相,一招“回头望月”架势十足。不畏辛苦的学习精神得到了老师的认可,阿朵把这样的新民族音乐带到大众视野,也把全新的自己带给观众。阿朵把自己的新作品《扯谎歌》绽放在舞台。

 

李伟健师徒三人同台分享

1

《敢问路在何方》唱响“父子情”

相声演员王晓鹏、亢立飞一段双簧点燃全场,他们的师父正是观众非常熟悉的李伟健。从茶馆的服务员,到鼓起勇气向师父拜师学艺。这么多年的相处,师父对徒弟关心照顾,而徒弟也真心孝敬师父,师徒三人共唱一首《敢问路在何方》,唱响 “父子情”。







860010-111617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