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自然传奇》北海道棕熊预告(7月16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自然传奇 来源:央视网2018年07月12日 10:50 A-A+

日本北海道北部的知床半岛,是世界上棕熊密度最大的地区之一。在这座70千米的半岛上,生活着二百多只棕熊。

环境的变化导致了严重的食物短缺,许多棕熊在成年以前就会死亡,这是生活在地球高纬度地区熊类面临的一个共同问题。

 

这个故事讲述棕熊妈妈一子带着两个孩子——小白和小黑艰难求生的命运之旅,在气候异常食物短缺的环境中,棕熊妈妈被迫改变了生活习惯,在孩子应该独立去过自己生活的时候仍然把孩子带在身边,因为孩子的体质太弱了,这样的结果就是雌性棕熊的生育期将会自然延后,相当于在同等时期内棕熊幼仔的数量将会有所下降。雌性棕熊用一种自然节育的方式来控制下一代的数量增加,来应对食物短取得生存环境。同时,已经出生的棕熊幼仔在食物短缺的情况下也将难以顺利成长,夭折的比例大大增加,在这样的双重因素的作用下,成年棕熊的数量也将会慢慢下降,直到这一地区棕熊的数量与环境相适应为止。

这是一个严酷环境中幼仔求生的悲惨故事,人类的生活区域在不断扩大,棕熊在森林、河流、海边等地的生活区域不断不能被压缩,小黑和小白因为饥饿而来到人类小镇,捡拾人类的垃圾求存,但这直接威胁了人类的生活,因而遭到了猎熊人员的枪杀。

还有相当部分的棕熊幼仔,在森林中成了饥饿的成年棕熊的食物,易子而食的残酷现实,就这样发生着。







860010-1119064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