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自然传奇》难驯的野性预告(7月19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自然传奇 来源:央视网2018年07月12日 11:40 A-A+

狮子、大象、豹子、犀牛和水牛——它们就是非洲的五大动物。几百年来,它们是皇室贵胄觊觎的狩猎战利品。可是现在,它们受了到保护,曾遭到大肆屠杀的它们,种群数量正在缓慢回升。

五大动物就生活在所谓的灌木丛中——那是丛林中主要以低矮的树木和灌木为主的部分。非洲的这五种体型最大的野生动物是黑非洲动物的象征。

犀牛

犀牛

水牛

水牛

豹子

豹子

这就是几十万热爱大自然的人会去探险的原因,而他们尤其关注的是狮子和大象。

一个狮群里可以容纳多达30只狮子。这个群里有几头占主导地位的狮子,其余就是雌狮和它们的孩子了。
    狮子们享受着完好的家庭生活。小狮子会得到所有雌狮的关照和保护。它们会跟着母亲生活,直到两岁左右。当雄性的小狮子达到性成熟时,它们就会离开狮群。而雌狮则会在它们出生的狮群里度过一生。

狮子

狮子

大象是世界上最大的陆地动物。它们史前时代的乳齿象和猛犸象有亲缘关系。在那些时代,这些体重极大的动物曾遍布世界各地。而如今,我们只有在亚洲和非洲才能看到大象了。大象的体重平均为6.3吨左右,每天要消耗约150千克植物和160升水。大象需要18到24个小时才能消化吸收这些食物,同时还要进行长距离行进。像这样的丛林巡视会对较小的树木和植物造成极大的破坏,但是动物保护主义者认为这是让小型的动植物在丛林生态环境中成长起来的机会。

大象

大象

不染尘世的自然之美和无忧无虑的荒野生活激发了人类思考,让人们热爱和保护这些动物







860010-1119064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