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1点档”节目预告:《荒野生存大挑战——风雪荒山》(2018年7月7日)

CCTV专区 CCTV-10科教频道 来源:央视网2018年07月04日 10:27 A-A+

 

 

 

 

保加利亚境内的里拉山脉,是一个神奇之地,这里不仅到处都是冰封的山脊和茂密的松树林,而且天气情况也瞬息万变,加之附近经常有狼群出没,让这个地方变成了求生者的噩梦。

如果不慎在这里迷路,那将是凶多吉少。野外求生专家格拉迪和乔希,被突如其来的暴风雪围困,他们即将大难临头。

保暖的正确打开方式

野外求生专家格拉迪和乔希,被困在保加利亚境内的寒冷山区,他们好不容易走到了高处,希望能看清地形,可结果非常糟糕。

在这些保加利亚群山中,气温会在零度上下波动,暴风雪会毫无预兆地变成暴风雨。

为了躲避风雪,他们当务之急是去寻找临时落脚点。岩石是不错的临时住所,生一堆火时,热量可以从石头上反射回来,让整夜都保持温暖。

当然更绝的保温指南还在后面。

求生专家乔希在临时住所周围,利用两根木头,制作了一堆“三明治篝火”,他把一根大原木放在下面,然后在上面削出一个平坦的平面。紧接着在木头上生三堆小火,用碎屑当作引火物来点火,要确保有五厘米的间隙,这样顶部的木头开始燃烧时,就会产生闷燃现象,在上面的木头形成余烬,这样下面的木头也会形成余烬,看起来就像一个三明治。

这些篝火可以持续燃烧五到七个小时,让他们不至于为了不停加柴而影响睡眠。

与狼相逢

茂密的林区中,生活着危险的掠食者——狼。这种动物通常集体捕猎,讲究战术配合,以捕杀体形更大的动物。

所以,当你看到一只狼时,就要小心附近也许还埋伏着其他狼。

狼的出现,让两位求生专家十分忐忑不安,面对这种凶残的掠食者,他们选择不畏惧,也不表现出攻击性的做法。

更多精彩内容就在央视科教频道,2018年7月7日“21点档”,《荒野生存大挑战——风雪荒山》!







860010-111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