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1点档”节目预告:《荒野生存大挑战——极致高原》(2018年7月8日)

CCTV专区 CCTV-10科教频道 来源:央视网2018年07月04日 10:32 A-A+

 

 

 

 

布兰卡山脉,非常宏伟,由许多海拔从3600米到6700米不等的山峰组成。

这个地区景色迷人,是很多户外爱好者的天堂,可是一旦迷路,这里就成了可怕的地狱,插翅难逃。

求生专家乔希和格拉迪来到这里,向我们示范如何走出这美丽而残酷的高原地带。

高原反应到底有多可怕

在高海拔地区求生,最致命的威胁就是高原反应,一般情况下,急性高原反应症状,会在上山后的六到十个小时内出现。

高原反应可能会造成两种致命的病症,高山肺水肿和高原脑水肿。而缓解高原反应最有效的方式,就是下降到海拔两千四百米以下。身体强壮的求生专家乔希,在高原跋涉的时候,出现了高原反应症状。

他们当务之急是连夜赶路,尽量下到海拔更低的地方,不然乔希随时会有生命危险。

高原上事半功倍的生火法

高海拔地区有个共通点,那就是海拔高氧气稀薄,这样的艰苦条件,直接加大了生火难度。

然而求生专家并没有轻言放弃,他们利用自行车轮辐和踏板的机械优势,用更小的力气和消耗,产生更大的摩擦力来生火。简直不能再机智了!

更多精彩内容就在央视科教频道,2018年7月8日“21点档”,《荒野生存大挑战—极致高原》!







860010-111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