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神秘大网 一网卖出3000万 20180627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27日 22:3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3年,处理完大哥的后事,极力反对养殖黄鱼的陈永国,对黄鱼产生了一种特殊的感情。

陈永国发现大哥在八字门附近养殖的黄鱼初见成效,质量比周边地区都有要好,可就在这时,陈永国也发现了大哥养殖黄鱼致命的缺陷。

养殖黄鱼一般用直径12米左右的小鱼排,这些鱼排使用漂浮网,网浮在水下3米到5米之间。

陈永国:台风来的时候有五六米高,六七米高的波浪网箱是一个圆体,沉浮的,它被浪提起来又下来,提起来又下来,鱼在里面乱窜,伤了鱼死了鱼以后会感染其它的鱼,基本上养得差不多都被打掉,全军覆没。

陈永国本来在大陆上有自己的采石场,一年能净赚200多万元。陈永国想做一个能抵御台风的大鱼排来完成大哥遗愿,2014年6月,陈永国找到几个温州的投资人一起考察黄鱼的市场。

黄鱼养殖一年成本10多元,在北麂岛海域养成后市场价60多元钱一斤,利润高达百分之500。这让几个投资人很快拿出钱。

陈永国设计的鱼排周长近500米,现在是低潮位,水面上高度是7米,水下10米。在高潮位的时候,水上大概2米,网深能达到15米,这些管桩高45米,一直打倒在海底28米的岩层上,台风来了也能承受。

网设计好后,黄鱼放下水,陈永国就发现这种鱼有个让他头疼的习性。

记者:它有这个叫声,好厉害。

陈永国:生命力还是可以的。

记者:它这个咕咕。

陈永国:对,黄鱼它就发出(声音)。

记者:好像两个鱼在一起更喜欢叫(降噪)。

陈永国:对。

它是有头的,一头跑出去后面的鱼就会顺着这条鱼,一条一条跟出去的,全部会跑掉的,因为黄鱼是群鱼,一群一群的。

致富经

黄鱼是群鱼通过叫声对话,一旦网有一个小口子所有鱼就会跟着头鱼逃脱。为此,陈永国找到一种特别的网,您看着这网很普通,可这网的价格一公斤160元钱,是普通鱼网的十倍多,这么贵的网以为它会很结实,可是仔细一瞧却让人吃惊。

陈永国:这么细,

记者:这么细,真的好像头发丝。

石教授:就跟头发丝一样。

记者:这样细的东西能抗多少的重力。

石教授:这样一根线差不多可以吊一个人的重量。

记者:一个人。

石教授:对。

记者:100斤。

石教授:对。

网的材料好像头发丝,威力却很惊人,剪刀也剪不断。

石教授:我们其实是用防弹衣的纤维做的,强度高比较细,在台风下面水阻力小。

整个网受阻力小,所以它更不容易破损。

可这个好处多的网,为陈永国带来了意想不到的烦恼。

致富经

海上大部分工程只能纯手工打造,5000平方米的大网全部由20个妇女纯手工编织。这还不算,等到挂网的时候,陈永国傻了眼,5000平米的网必须由潜水员手工固定到海底,单潜水员的工资就让人震惊。

主人公:潜水员付了多了100多万元钱。

记者:就光潜水员。

主人公:100万可能还要多一点,两千万左右就可以把这个事情建成,但是在我们建造过程当中,有一些地方我们根本想不到。

大海上的投资远远超出预算,从2000万不断增加到了4000万,之前几个合伙人无法忍受纷纷带钱离开,工程不得不停工,陈永国陷入了孤独中,这让他不由得想起了大哥。

程永国:我哥哥那时候也是这样,他从来不会做到一定的时候会退缩,如果我大哥没有走的话,我今天做这个事情,我很轻松。

记者:他可以帮你。

陈永国:对。

八字门海,不知道投入了多少温州商人敢拼爱拼的尝试,陈永国接过大哥手里的接力棒,他没曾想到,一个月后,另一个敢拼的温州商人,为他带来了千万资金。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27日 22:3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在深海中央建出一道罕见奇观,水面风平浪静,15米的水下暗藏黄金。让一亩水面产值高达百万,30亩的水面每年就能卖出3000万元。1000元钱一条的鱼不是谁想养就能养,海上巨物的背后深藏着承诺和梦想的故事。看浙江省瑞安市的陈永国,如何四年时间在海上建出庞然大网,一网产出3000万。(《致富经》 20180627 神秘大网 一网卖出3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