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自然传奇》节目预告:《动物宝宝和妈妈》(6月29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自然传奇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20日 10:50 A-A+

 

 

 

 

所有动物出生后的前几个月都是最关键的时期,每天都有新的挑战和意外。本片将为你展示在地球上最优美也最残酷的环境中,动物宝宝是如何茁壮成长的。在广袤的非洲大草原上,要面对世界顶级捕食者;在高山上,要面对食物匮乏以及极端的天气。勇敢的动物宝宝们有着让人难以置信的战胜困难的好办法。动物幼崽的成长经历是艰辛的。在它们坎坷的生存过程中,雌性动物作为母亲的责任极其重要,实际上,动物幼崽的成活率是很低的。

对大多数动物来说,幼崽和母亲的感情纽带是强烈而不可分割的,但是科学家发现,有时这种亲子关系可以超越血亲界限,延伸到整个家族成员身上。嬉戏玩耍是幼年长尾猴重要的娱乐活动,对它们来说,每天都能遇到新的挑战和意外。即便是一个看似简单的任务,诸如捡起一根嫩枝品尝它的味道,对猴子幼崽都是很好的锻炼,能够帮助它更好地协调好手和眼,为正在发育的大脑积累信息。

对狮子幼崽来说,它们并没有一个庞大的家族和成员照顾自己。在出生六周的时间里,狮子幼崽需要事事依靠狮子妈妈。出生后的四周,小狮子都被狮子妈妈隐藏在出生的地方,等到它们足够强壮,就可以跟着妈妈到处走动了。 

还有狮子幼崽、大象幼崽等等,在它们的成长过程中,又会发生什么有趣的故事呢?







860010-1119064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