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每日农经:浑身是宝的癞蛤蟆 6月12日

CCTV节目官网-CCTV-7 每日农经 来源:央视网2018年06月11日 14:53 A-A+

央视网消息:这透着光亮、薄如蝉翼的东西叫蟾衣,这种白色且有毒的浆液叫蟾酥,它们不仅是难得的药材,还是赚钱的法宝!

我们每日农经的记者小李平时胆大心细,工作起来更是不怕辛苦。最近他去四川省一个叫富顺县的地方采访,到了那以后小李可真有点怕了,因为他发现,这次拍摄的东西不大,可是却让他觉得心里一阵阵发憷。

蟾蜍模样长得丑了点,从可利用角度说,蟾蜍可谓浑身是宝。通过稻田、水库、池塘、菜园、荒地等场地养殖蟾蜍,以蟾治虫,以虫养蟾,既降低养殖成本,又达到经济、生态及社会效益的协调统一,可谓一举多得。不过养殖蟾蜍需要有一定养殖技术和长期稳定的市场销售渠道,不然到头来可能就是个赔本的生意,所以蟾蜍的养殖不能只看到它好的一面,也要想到不利因素。

每日农经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每晚21:47-22:07

每日农经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中午13:22-13:42







860010-11331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