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21点档》:《追寻神秘生物——阿根廷大脚怪》(6月2日)

CCTV专区 CCTV-10科教频道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31日 15:05 A-A+

播出时间:首播 20:54 重播次日10:01 13:46 23:29

 

 

 

 

在阿根廷民间,流传着大脚野人的传说,凡是见过大脚野人的人都惊恐不已。有些目击者看到大脚野人后,吓得连续两个星期都说不出话!

当地人管这个神秘野人叫“尤库玛”,它十分凶猛,发起了一系列袭击事件,牧场里的牲畜都因它莫名失踪。一时间,当地人谈虎色变,对“尤库玛”的描述众说纷纭。有人说它是一只动物;有人说它像远古的智人;有人认为它是大猩猩。

为了揭开大脚野人的神秘面纱,探险家芒戈开始追踪之旅,他希望能将这种“尤库玛”的真容记录下来。“尤库玛”究竟是人还是兽,抑或它是否真实存在于这个世界... ...接下来就让科教授为你解答吧!

“尤库玛”的藏身地!

种种迹象表明,“尤库玛”在当地的活动十分频繁,有一些目击者都成了受害者。牧场主罗杰里奥曾在一年内,三次遭受“尤库玛”的袭击!据他的描述,“尤库玛”曾经朝他冲了过来,他当时吓坏了,飞速冲回了屋中,才保住了一条命。

“尤库玛”的出现让当地人陷入恐慌,但对它的描述,目击者众说纷纭,有人说它和人类个头差不多,用两只脚走路,但身体却是食蚁兽的颜色。有人说它看起来就像是一个“雪人”。不同的描述,让探险家芒戈的调查扑朔迷离,但有一点可以确定,那就是牧场附近的广阔森林,曾是“尤库玛”的藏身地。

随着调查的深入,一个惊人的秘密被揭开了... ...

莫非是熊样儿?

“尤库玛”的身份变得扑朔迷离,有人认为它酷似大脚怪或者“雪人”,有人则说它就是常见的大猩猩,更有人拿出了疑似头骨来证明它的存在。

探险家芒戈决定去咨询当地的生物学家,来获得一个更为可信的解释。生物学家认为,有些目击者是将棕熊误认成了“尤库玛”。在阿根廷境内,只有一种名为眼镜熊的棕熊存在,不过,由于栖息地的缩减,这种熊已经在阿根廷消失多年。

这种说法是否正确,还有待考证。

“尤库玛”现身?

经过一番调查,探险家芒戈得知云雾森林就是“尤库玛”的栖息地。

因为“尤库玛”有夜间捕猎的习惯,为了尽可能拍到怪兽的真面目,他在树木的周围安装了许多摄像机,并在摄像机前放置诱饵,吸引“尤库玛”现身。

为了能在第一时间拍到怪兽,芒戈不顾危险,潜伏在距离诱饵最近的地方。

但这种举动风险极大, 如果有动物突然袭击,他们逃生的可能性几乎为0!!!

突然间,深邃的丛林里传来了奇怪的声音... ...

更多内容就在央视科教频道,2018年6月2日“21点档”,《追寻神秘生物——阿根廷大脚怪》!

 

 

 

 







860010-111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