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东北化肥市场调查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25日 00:0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充满“玄机”的化肥外包装,迷惑双眼。化肥市场鱼龙混杂,难辨真假。拨开迷雾,寻找真相。

每年的四五月份,都是东北的农民朋友大量备肥和施肥的时节,但是最近有些朋友却给栏目组打来电话,说他们在市场上买的化肥五花八门,有的虚标含量,有的甚至干脆就是劣质化肥,情况果真是这样吗?最近,央视七套《聚焦三农》的记者专程赶往东北三省进行了调查。

俗话说的好,“庄稼一枝花,全靠肥当家”,可是,有些不良厂家和经销商,却明目张胆偷含量,随心所欲乱写标识,导致化肥市场鱼龙混杂。一方面相关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另一方面咱们的农民朋友也得擦亮双眼,尽量买正规品牌,同时不要忘记索要发票,这样万一出现问题可以追溯。如果说包装袋上只看见商标或者不规范的产品名称,看不到有效成分含量、净重、标准号、生产许可证号、生产日期或批号,甚至连生产厂名和厂址都没有的,再便宜咱也不能买。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25日 00:06

视频简介:东北化肥市场调查:化肥外包装五花八门,套牌化肥生产肆无忌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