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角儿来了》越剧《红楼梦》:不朽经典 甲子华章

CCTV节目官网-CCTV-11 角儿来了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23日 16:05 A-A+

《角儿来了》节目现场

《角儿来了》节目现场

(央视网消息)初见时,她细腻清雅,像是一块美玉,朴实无华。甲子年华匆匆而过,她依旧不掺岁月风尘、不染烟火流年,超凡脱俗。她,就是越韵经典《红楼梦》。自问世以来,越剧《红楼梦》获得了亿万观众的追捧,成为经典中的经典。

本周日(5月27日)晚20:34分,央视戏曲频道大型融媒体互动戏曲节目《角儿来了》特邀越剧《红楼梦》五代 “角儿”们,隔空携手讲述传承轶事、致敬传奇经典,敬请关注。

《红楼梦》经由戏曲、电影、电视剧等多种艺术形式的诠释,闪耀出独特的魅力。《角儿来了》特邀1987年版电视剧《红楼梦》贾宝玉的扮演者欧阳奋强与越剧贾宝玉的“角儿”钱惠丽,展开一场别开生面的较量。两位宝哥哥携手各自队员,究竟谁会更胜一筹?又是怎样的碰撞让现场笑声不断呢? 

《红楼梦》里的大观园是一个乌托邦,移步换景之间尽现雅致的情趣,就连公子小姐们平日里嬉闹玩耍的游戏,都蕴含了诗情画意。这回,《角儿来了》将大观园里的景致搬上了舞台,宝玉、黛玉、宝钗、紫鹃等等也都来了。她们唱念做舞,玩起了“占花令”。她们又会给我们展示怎样的红楼风情呢?敬请期待!

1962年的越剧电影《红楼梦》承载了太多美好。《角儿来了》通过新媒体手段让我们隔空看到了当时电影中林黛玉(王文娟饰)、薛宝钗(吕瑞英饰)、王熙凤(金采风饰)和紫鹃(孟莉英饰)扮演者的风采。六十年如弹指一瞬,好在岁月温柔地对待着这些近百岁的红楼人。

越韵红楼曲未终,甲子华章谱新篇。五代红楼人首度隔空携手,为越剧《红楼梦》六十华诞庆生,这是一种传承,更是一种情结。更多感动,尽请锁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关注本周日晚20:34分全国首档大型融媒体互动戏曲节目《角儿来了》,了解越剧红楼梦大家庭的故事。







860010-114002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