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焦点访谈

[视频]门风正 万事兴

来源:央视网2018年05月19日 20: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焦点访谈):张桂云1989年大学毕业之后,被分配到天津市宝坻区检察院工作。现在是天津市宝坻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犯罪检察科科长。他的丈夫是一名律师。在他们出生的村庄,这样的工作在当时当地都是十分了不得的。

而他们具体做什么工作,乡亲们并不清楚。原来为了避免熟人说情,做出与职业要求相悖的事,家人从不张扬。

家人不张扬,但还是有一些比较近的亲戚了解他们的工作,也曾找他们平事儿,他们都拒绝了。

从业以来,像这样的事情有不少。而一旦拒绝之后,和这些亲戚的关系就有了裂缝。

张桂云说,如果不拒绝就触犯了职业底线,甚至踩了法律的红线。她觉得是很普通,很正常的事情。

不仅有家人的支持,按张桂云的说法,她的很多原则其实也来源于她的父母。父亲要求她既然选择这个工作,就要认真负责,职业要求不能做的,绝对不能做。

碰底线的事情不能做,但有些事情,张桂云一家却会主动去做。

去年,邻居刘海啸的妹妹骑电动车与公交车发生事故,索赔过程中出现一些周折,妹妹平时打工,积蓄也不多,律师费也是不小的开支。张桂云和张永春夫妇知道后,主动提出可以帮他们来打官司。

三个月后,刘海啸的妹妹获得了应得的赔偿。

王银吉家、张桂云家这些五好家庭,只是千千万万家庭的代表。他们的故事温暖了人心,诠释了文明,传播了正能量,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五好家庭身体力行的这些家庭美德,也正是千千万万个家庭所希望的、追求的。“天下之本在家”。重言传、重身教,养成良好家风,才能家和万事兴。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19日 20:10

视频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