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借5万元起家 靠老婆一招年卖300万 20180409

来源:央视网2018年04月09日 22:4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他不顾父母反对,跟朋友借了5万元辞职回乡创业,一时间成了村民们眼里的疯子。他跟合伙人分道扬镳,又遭女友的父母反对,他养猪却卖不出去,人生一度跌入低谷。女友的再次出现,不仅让他的感情上有了归宿,还让他在短短三个月时间,卖掉200头黑猪。偶然一次在上海试销,让他深受启发,不仅拓宽了销路,年销售额达到300万元。看安徽太湖的刘强如何靠借来的5万元起家,五年时间年销售额达到300万元?

致富经

今天我们节目的主人公叫刘强,是安徽省太湖县人。他大学毕业后,回到老家养起了当地没人看好的黑猪,他的做法遭到了父母的强烈反对,连女友的父母也瞧不上他,他也成了村里的笑话。可5年时间,他养的黑猪年出栏超过800头,他也成为当地的创业名人。可记者来采访时,刘强却面临着新的考验。

安徽省太湖县 时间:2018年1月23日

记者从北京赶到刘强老家的第一天,就遇上一场当地十年都少有的暴雪。

第二天,气温骤降,暴雪依然在下,同时还伴随冻雨。

到了第三天,有一个人坐不住了,这个人就是刘强。

记者见他的时,他一直盯着手机,神情紧张。

刘强:视频怎么看不了了?

记者:什么视频?

刘强:监控视频,监控看不了,这是怎么回事,我得进去看一下。

刘强这么慌张,是因为他养猪场里的两个监控视频没有画面了。

近日连续暴雪和冻雨,刘强很担心猪场出问题,就急忙赶到监控看不到的猪舍来查巡。

刘强:看,猪还好

记者:没啥事儿吧

刘强:没事。

还好是虚惊一场,刘强看到猪舍的猪没事,松了口气。出了这个猪舍,刘强又急匆匆地赶到另一个猪舍,因为昨晚有一头母猪刚产崽,在这暴雪天气里,刘强放心不下,要进去检查小猪的健康情况。

刘强:你看,它比较凶狠,因为它要保护小猪,害怕别人伤害小猪崽。

记者:这么凶啊

刘强:它这个时候比较凶。

刘强趁母猪不注意,抓住了一头小猪崽,这时,母猪凶猛地扑了上去。

记者:小心小心。

刘强:一般的情况下,我们会找两个人来抓。

刘强找准机会,抓住小猪崽后,赶快跑了出来。

刘强:我要出来一下。

刘强:我要保证猪的安全,保证猪的安全,也就是保证自己的钱口袋,保证自己年底有钱赚。

致富经

临近过年,刘强有大批订单需要出货,其中一个价值80万元的订单,必须在十天之内完成。这几天遭遇暴雪和冻雨,刘强要保证猪场不出任何问题。如果订单不能按时完成,不仅是损失80 万元钱,还会失去大批客户的信任。这样罕见的暴雪天气,刘强将面临极大的考验!

安徽省太湖县 海会村

刘强从小在农村长大,父母都是农民。2008年,刘强考上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的动物科学专业。2011年7月,刘强大学毕业去了池州市的一家猪场工作,这家猪场专门养殖黑猪。因为干活认真,能吃苦,不到半年就当上了部门主管,年薪十三、四万。一年后,猪场场长想提拔刘强当副场长,没想到刘强拒绝了,还提出了辞职。

刘强:首先我是不愿意给别人打工的,我也觉得任何人也驾驭不了我。

除此之外,刘强在猪场打工时发现,黑猪的市场价格比普通猪贵很多。

刘强:当时在这个猪场,吃的这个猪肉,我也不知道卖多少钱一斤,我只知道那时候市场上白猪肉只卖十一二元,我过去一了解才知道,一下子完全蒙住了,黑猪肉卖24元一斤。猪是我养出来的,可我不知道卖什么价格,但是我知道黑猪的成本。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4月09日 22:4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安徽的刘强辞职了,不是衣锦还乡,而是为了创业养猪,大家都把他当成疯子,念了这么多年书,好不容易毕业了,怎么好好的工作不要了,非要回家干让人觉得没前途的事业?而且更要命的是,因为他的这个决定,女友的父母强烈反对自己的女儿和他在一起,到底是什么商机让刘强这么坚决?(《致富经》 20180409 借5万元起家 靠老婆一招年卖3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