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中华民族》节目预告(4月2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 中华民族 来源:央视网2018年04月02日 18:46 A-A+

《中华民族》六集纪录片《阿鲁科尔沁的纯净》第三集 美食
      蒙古族人的红白食谱,都是草原特有的纯天然食材。手扒肉是蒙古族人喜爱的传统美食,朝古拉为了款待岳父哈斯额尔敦,用“开膛杀羊法”为岳父宰了一只羊,羊肉凉水入锅,除了撒一把湖盐,不再添加其他任何佐料,保留羊肉最原始的本味。生活在草原上的蒙古羊常年以百草为食,饮用天然纯净的泉水,肉质鲜而不膻、肥而不腻,还能品出百花的香味。

 

 


     在桑布家的冬营地,妻子娜仁图雅做的蒙古族风味的果子,是牧民一年四季都要吃的面食。莫德格做的黄油,营养非常丰富,是奶食中的精华。快开学了,希伦其木格给即将上学的孩子们做些奶豆腐,方便孩子们带到学校去吃。在草原上,每个阿妈做的奶豆腐味道都不一样。但对于草原的孩子们来说,都是一样的,因为那是家的味道,阿妈的味道,草原的味道。
      蒙古族人这样描述自己的生活:我们是草原的居民,最大的财富是马匹和牛羊,它们是我们的衣食之源,也是我们亲密的伙伴。
逐水草而居的蒙古族人在四季的迁徙中,敬畏着长生天,守护着草原,也陪伴着草原上的生灵。一年四季,草原依旧清澈、纯净。

      播出时间:4月2日(星期一) CCTV-1  23:30左右







860010-1119064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