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国家记忆

[国家记忆]打捞方式的选择

来源:央视网2018年03月30日 20:4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3月30日 20:42

视频简介:现实,没给任何人留下犹豫的时间,打捞刻不容缓。可到底应该采取怎样的方式,才能安全的保护好这条价值无法估量的沉船呢?国际上的打捞经验是,对于古代木质沉船,一般会采用原地发掘的方式,首先打捞沉船船货,对于船体的发掘,大多会在水下将沉船解体、标号、出水后再加以拼装,这种方法相对成熟,但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沉船保留下来的原生态信息。“南海1号”船上的“藏品”以及船体本身,上面有太多历史信息,海上贸易盛行年代,出海远航的船其实就是一个微缩的社会,这种高度浓缩过的历史标本不仅能帮助后人洞察当时的贸易方式,更能给人们一次接触当时生活方式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