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琵琶演奏家吴蛮

CCTV节目官网-CCTV-4 谢谢了,我的家 来源:央视网2018年03月30日 15:13 A-A+

吴蛮是国际乐坛上中国音乐的使者与琵琶音乐的代言人,更是跨界音乐与跨文化交流的标志性人物,七次获得格莱美奖提名,并在2017年获得格莱美奖。吴蛮出生在艺术家庭,从小居住在京剧团、歌舞团、美院等集聚的“大杂院”里。小时候,吴蛮的父亲对她说:“不学则以,学就要学出个名堂,为什么给你起名叫吴蛮,江南杏花春雨,女儿家秉性柔弱,要想又点出息,就应当有股子野气、蛮劲”。其父吴国亭,当代国画大师、美术教育家,其作品既有中国传统绘画的神髓,又融合了新的创意和发展。吴国亭桃李天下,在全国各地的美术学院、美协、美术馆担任领导职务的书画家中,约有三分之一出自其门下。受父亲的教育与影响,吴蛮真正做到了“蛮”。她通过策划新颖的合作项目和创作近百首新曲目,与全球一流的乐团、作曲家和演奏家进行合作,并融合戏剧、舞蹈和视觉艺术,让中国传统乐器琵琶成功走向国际。吴蛮的音乐创新、冒险精神不仅体现于琵琶演奏,她还立志做中国音乐的传播人,并积极提倡传统音乐艺术的推广和保护。







860010-1116172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