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外表呆萌心中装有千家诗的四岁神童

CCTV专区 央视看点 来源:央视网2018年03月29日 16:16 A-A+

央视网消息:“诗词是中国传统文化,虽然我不知道传统文化是什么意思,但我觉得还挺有意思的”,这句充满童趣又富含哲理的话来自《经典咏流传》的舞台上,颂唱最萌版诗词《咏鹅》的4岁王恒屹小朋友。他用“伸颈抖腿”的可爱魔性动作和超高的中国传统文化素养,赢得了众多观众的喜爱,不少网友疯狂刷屏评价他是:传说中“别人家的孩子”。

王恒屹

小屹从小记忆力超群,2017年先在《非常6+1》中小试牛刀了一把,在“听前奏辨歌曲”项目中,分分钟打败同场对手,最后甚至玩儿起了抢答,让大朋友刘和刚、周炜甘拜下风。

王恒屹

不过最让大家印象深刻的还是小屹对中国诗词的热爱,小屹先是在《经典咏流传》化身小书生,展示了翻烂的《千家诗》读本,转两圈开始背诵《三字经》四十七段“绝技”。

王恒屹

没过多久他又在中国古典文化“迷妹”的奶奶陪伴下,登上《欢乐中国人》连挑三关,先与学富五车的康震尬诗《春望》,随后海清刚说出“故人西辞黄鹤楼”,他马上接了“烟花三月下扬州”。最后李晨增加难度,直接要小屹解释李白《月下独酌》中“对影成三人”的三人指代什么,小屹秒答“月亮、李白、李白的影子”,反应速度之快惊得李晨赶紧澄清自己不是托儿。节目结束后,小屹傲娇的从现场带走了“中华小诗库”,“最新一代人工智能”称号。

也许传统文化这个词对一个学龄前的幼童还过于高深,不过正是中国古典诗词笔墨精炼,形象生动,朗朗上口的特点激发了小朋友的兴趣,打造出了王恒屹这枚儿童诗词界“最强大脑”。







860010-1153013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