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2 经济信息联播

[经济信息联播]两会财经观察 浙江:从“GDP论英雄”到“亩均论英雄”

来源:央视网2018年03月06日 21:0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在两会上,不少代表委员指出,原有的GDP考核体系已经不能适应高质量发展的需要。而我们也注意到,在今年两会前,浙江省在原有试点的基础上,推出了关于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的指导意见,这个做法可以说是地方对于高质量发展考核体系的新探索。

根据浙江省提出的亩均效益评价体系,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进行综合评价,包括亩均税收、亩均增加值、全员劳动生产率、单位能耗增加值、单位排放增加值、科技投入等6项核心指标。到2020年,浙江全省所有工业企业和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以及产业集聚区、经济开发区、高新园区、小微企业园区、特色小镇全面实施“亩产效益”综合评价。

全国政协委员 南存辉:去这些落后的产能,逼的你去搞创新,逼的你去升级,向高端 时代要求的产品去创造创新,谁做得好,钱投得少,固定资产投得低,投入产出快,收回快,那就是英雄,就应该给你奖励。

浙江省政府要求,各县政府可依据企业“亩产效益”综合评价结果,依法依规实施用地、用电、用水、用气、排污等资源要素差别化政策,扩大差别化价格实施行业范围,加大激励力度,倒逼企业提升资源要素利用效率。

全国政协委员 刘世锦:我觉得还是很有意义的,因为亩产论英雄就是在单位土地面积上,怎么来提升它的产出,特别是附加价值,这个对全国来讲是有普遍意义的。

全国政协委员 杨伟民:高速度大家都很习惯,就是一个GDP增长速度就行了,但是高质量他可以从不同角度去衡量,比如说从要素投入的效率,比如说从产品的质量,产品品牌的影响力,我相信有关部门还正在研究过程当中。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8年03月06日 21:02

视频简介:两会财经观察,浙江:从“GDP论英雄”到“亩均论英雄”。